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門診變急診

2010060810:00


熬到快11點,身體像被鐵槌均勻的打了一圈似的累
可這時,美美說她肚子好痛喔..說了好多次..
舌頭顏色都變白了..

趕快著裝出門去看醫生,沒有司機在身邊,
得放入更多的堅強
美美無法進食,為娘的我也食不下嚥
兩個都空著肚子..
傻傻的在門診等,美美依舊規矩的帶好口罩
就在這等待的時機,美美又吐了..
都是泡泡口水..
人難過的快噘過去的樣子..

終於輪到我們看診了,今天看診的是不曾謀面的女醫生
非原本熟識的李嶸醫師..(專長是:小兒腸胃科)

ㄚ呀呀,醫生詢問過她的狀況,聽過腹部之後

表示:腸胃蠕動非常快,而且,
美美到進診間之前,噢吐的次數
已經累積到12次..
也就是說從五點開始,平均半小時吐一次

看診的時候,已經呈現輕微脫水狀態,必須轉急診

我ㄧ聽要改去急診,緊張的問:這樣要點滴阿..???
醫生說,不打點滴她連水分都無法攝取,在下去會脫水的

此時抱著虛弱的美美,看著她痛苦又無力的模樣..
想著醫生說不打點滴會脫水,又想到扎針的痛
不捨~或許說不忍更適當
我們倆眼匡都頓時紅了...

但醫生的話,猶言在耳,美美依偎在我身上
抱著她走進電梯,到一樓踏進急診室之時..

我走的每一步都沉重的難以言喻
甚至,看到大大的[急診]兩字時,
愣了一下,隨後追下來的小兒科護士喊了我ㄧ聲
我這才回神..

站在急診室,非常混身不自在..
當然沒急事誰願意站在這..

急診室的醫師,照例又問了一輪..
接著量體重&身高,並交代我帶美美去地下室照X光

美美的情緒有些震顫..焦慮著自己等等要挨針
躺在X光台上,有一絲絲的不安,無法神態自若..
不過還是乖乖接受約定,同意我退到小窗口後等待,

坐完X光之後,我為這孤軍奮戰的小丫頭讚賞了一下

接著又要回到殘酷舞台---急診室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 翰翰╭☆寶貝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