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急診室

2006081810:00
燒燒退退的日子,邁入第五天

再發現的第一天,就已經先到診所看過

醫生說只是一般感冒~除了發燒之外

並不其他症狀開藥並囑咐我要將高燒的情況先壓下來..按時吃藥

ok!我做了..

但藥效遠不比塞劑來的有用..反覆的燒退

每次量到都出現38.5~39.5之間的數據

於是隔了一天的星期三,我又在麵媽的幫忙下去了馬偕的小兒科

這回醫生說最近是輪狀病毒的高峰期,很多小朋友高燒伴隨著拉肚子一起來

開了一大包的藥水,加總10cc一餐量..要我拿回去一天四次灌美美

我當然是很聽話配合醫生的好媽媽,可是當我拿到醫生開的藥當下

我知道接下來灌藥會問題重重..還是得試試看吧!

果然,生病發燒食慾差的美美,好不容易吃了幾口進去

在針筒灌藥的手段下,險些嗆掛了..吞進去的一口藥~反射性的連帶將不簡單送

進的食物通通逼出來~臉色發黑嘴唇發紫...即使身子虛弱卻使勁全力的嚎啕大

哭,看著她這樣~我也跟著無助滴流淚~每一回的給藥都弄得母女兩疲於奔命

加上鼻水不停的在鼻腔內盤旋佔據,一天至少得用力的幫忙吸鼻涕十幾二十次

打到這,不免讓人懷疑..美美是母奶寶寶ㄝ,怎麼會生這麼重的病呢?

哎唷我說客倌阿,母奶既非仙丹,也非妙藥阿..

六個月之後的寶寶,因為行為上的進步,很容易把細菌病菌害菌無意之間吃下肚

又隔了一天星期五的下午,外面下著小雨

要求爸比請假飛車帶我們去馬偕的急診室,我再也受不了這樣燒退不止的折磨

了..

急診室醫師安排照X光跟驗尿..前者很容易,躺著就能拍,醫師看看片子

再診察美美的咳嗽鼻涕反應..判別支氣管發炎;還好鼻水雖然多但色澤透明

後者就麻煩了..飲料也讓她吸,開水讓她喝,甚至在急診室外面

我就地找爸比掩護大辣辣的餵奶,千辛萬苦只為等一泡"尿"

女娃接尿困難度挺高的,至少我們等了一整晚..最後九點ㄉ時候

我的手觸摸到尿布,發現微溫..開心的打開尿布希望集尿袋已有斬獲之時

正如我所猜測的,集尿袋的黏貼處早已脫落..

全落在尿布上了..一滴也擠不出來((....= =.....))

等了八個小時最後還是得無功而返..

醫生擔心是泌尿道感染導致反覆發燒..所以堅持驗尿

要我讓美美打個點滴,尿就會快速排出..((抱歉~不幹))

最後約定星期一之前,倘若還有高燒吃藥也不能控制

馬上再送來急診室住院做細菌培養..

連忙點頭之後,快速抱著美美逃離那險些挨針的地方

幸好回去之後,美美的高燒已控制下來..

現在剩下鼻涕跟咳嗽根除,這場莫名其妙的高燒戲就能告一段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