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長庚急診

2006091210:00
今天早上肚皮發現了三顆紅疹子
趕快再次帶去給小兒科醫生看
醫生問:家裡有人長水痘嗎?
耶.......NO!NO!NO!
不會是水痘吧~~醫生說看起來很像..
且美美星期日晚上發高燒到現在,控制不下來
我趕緊問醫生:能不能請醫生安排轉診阿
我要轉到長庚兒童醫院..
長庚離娘家滿近的

醫生馬上開了轉診單讓我帶去長庚
到了急診室忙東忙西的
先量血壓接著候診
看診的是兩位溫柔美麗的芳齡女醫師
一看美美的肚皮紅疹就說:這看起來很像水痘耶!
不是玫瑰疹,我趕緊告知醫師玫瑰疹我們得過了哩
接著開始了一場回憶羅生門
醫生問我:媽媽你得過水痘嗎?我轉頭看(我娘)阿嬤
阿嬤說太久了沒印象了....
醫生說:如果我(媽媽)得過水痘,那一歲之內寶寶應該會有媽媽的水痘抗體
若沒有的話美美得水痘的機率就大增了
水痘是一年四季都存在的病毒唷!

糟糕~我心頭一震.........美美該不會真的得水痘吧!!
這時體溫高達40.3
醫生說,安排住院隔離觀察,要先把體溫降下來
聽到要住院的我,眼框又開始不爭氣的朦朧起來
一定要住院嗎?醫生
醫生很無奈的對我說:沒辦法~寶寶太小了!一定要住院避免高燒引起併發症
況且媽媽又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得過水痘..
幼兒跟成人得水痘都是比較嚴重的,所以還是得住院治療唷

我:@#!%$#^&
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