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爺爺奶奶家

2008070610:00

昨晚睡前
爸比跟美美預告,睡飽之後
要去爺爺奶奶家玩喔!

小妮子非常配合的沉沉睡去

醒來之後,因為一點事情,沒法完成睡前的承諾
美美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還是呆在家裡沒動靜
便拉著爸比,要求整裝
説要去爺爺奶奶家玩
媽咪我阿,想說這丫頭哪根筋不對勁
竟然主動要去看老人家耶..
追問一番,美美很老實的說:我要去看嬸嬸跟弟弟阿

原來又是因為想看小寶寶..

午睡醒來後,天公下起滂沱大雨
風雨交加的氣候,讓我們感到有些不安
加上婆家在湖口,要走山路才好到達..

擔心雨天路滑的駕駛,每個都用龜速的方式在爬坡
在這種氣氛下,雙手緊緊的抱著美美
如坐針氈

美美並沒感受到我些許的徬徨,反而對窗外的閃動的雷聲
感到相當興奮..口中雖然唸著好害怕..
卻嗅不出一絲的驚慌..
一直想使力掙脫媽咪的懷抱

終於到達爺奶家門外..
奶奶乘著傘出來迎接美美跟女僕<我

生性害羞又非常慢熱的美美,這趟真的讓人大吃一驚
車門一開,大聲的呼喊"奶奶~奶奶,我來看妳們哦"

冒雨出來迎接的婆婆,整個樂不可支..

進門之後,出乎預料的沒有怕生耶(上次來是過年那時)

跟著奶奶走進走出的

還對著在樓上洗澡的公公大喊"爺爺~爺爺~你在哪裡阿"
~我來看你了喔~

公公這個晚上恐怕是洗了個戰鬥澡
奶奶拿出要送美美的禮物跟衣服,
這個丫頭怕生又嘴笨,很老實的接了過去
抱著不放,一句謝謝也說不出來..
哪天想開了不再這麼拘泥,應該會更自在些吧..

原本打算讓美美禁食一天,腸胃淨空
看脹氣會不會舒服些,不過看到我跟爸比的晚餐
主動開口要求,怎麼可能不給阿..

3顆鮮蝦大餛吞+半碗乾麵外加一海菜碗湯

這個禮拜好像沒吃這麼多過..

吃完奶奶又拿出一把果實超大的荔枝

美美自己又喀掉二串,我在旁邊看

戰戰兢兢的提醒她吃不下就別硬塞

可是美美對荔枝這幾天有些狂愛

卯起來吃,丫頭~~娘是怕你上火阿..

爺爺奶奶在跟我們聊天時

眼神三不五十就落在美美身上

流露出滿足的情感..

是此刻的我筆墨無法形容的..

賴阿爹問我,要不要有空就帶老人家跟美美一起到戶外走走

這當然是好ㄚ,只是怕老人家體力撐不住而已..

不要看美美平常斯斯文文的..

她可是正統的放山雞一支耶

美美回到家之後,還在跟我念要去找爺爺奶奶

等爸比休假我們在過去坐坐吧^^"

謝謝婆婆的禮物&食物,

公公準備了好大一袋的盥洗用品

這下又可以一整年不用買沐浴洗髮精了..

讚啦



日記框來自 hello+k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