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牙牙日記-牙齦發腫

2011112612:56
那天乳牙掉了之後 , 美美有表示用餐時牙齒會痛

我想應該是換牙的傷口 , 只安慰她 等涼點再吃

沒看她的傷口

接著的這些天 , 吃幾口就皺眉 , 用餐是走走停停..

我只好煮些蒸蛋 菜弄軟些..剛好弄了火鍋冬粉多 ,  她也就乖乖的吃

今天午餐她又喊痛 , 我終於想到要看一下了

發現 , 原來她的門牙位置 , 換掉+準備掉落的第二個門牙 + 兩個長了一半高的恆齒

的牙齦部分 , 全都腫脹著的...

我一看心頭一驚...腫的這麼團結呀= =" 非常痛吧!!

可她除了吃飯會喊痛 , 我建議她把食物送到臼齒那邊

讓後面長出的大臼齒跟原本的乳牙臼齒 一起幫忙咀嚼

他很聽話的跳過了門牙..但是碰到咬不爛的又只能從門牙扯

這下又開始爆痛 ...  看起來真的有點可年阿

我當下就安慰她 , 晚上睡前再用鹽水漱口 

上一次牙齦腫脹 , 她嘗試過 , 所以這個建議她採用了

那一回漱口五天 , 這一次不知道要多久呢...?

發芽真的是不簡單的工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