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牙牙日記-右下門牙掉囉

2011112410:25
寶貝的換牙期今早正式展開 , 在我還頗有睡意的這個早晨

醒來習慣在我身旁稍微滾動玩一下的寶貝 , 張開口驚訝的說道 : 媽咪你快看...我嘴巴有血的味道啦

我下意識要她拿面紙壓著 , 兩次在面紙上都有淡淡的血跡, 她興奮的在身旁嘰嘰喳喳講個不停

對我而言...這種近似呢喃的碎碎念 , 很有催眠效果 , 也就繼續睡了下去

又過沒多久 , 起床刷牙的寶貝 , 又從浴室驚呼連連的跑進房內

直呼 " 媽咪你看 , 我的小牙自己掉了耶 " , 我沒看仔細 , 只隱約看到她的手掌上有個白白的小東西..

只交代她 , 你牙刷不要刷到傷口喔~

她又回: 我才開始刷牙 , 她就掉了耶 , 我還要再去把牙齒刷完 ... 話說完就轉回浴室去了

這個小牙從十月份突然長牙包 , 連續五天睡前泡鹽水給她含著 ...沒事了!



十月中再做齒縫填補時 , 醫師叔叔提醒要儘早拔掉 , 以免影響排列的整齊...



這之後 , 全家去度假六天 , 牙牙還是沒自己掉 ... 倒是一件韓版外套給美美掉在小瑞士花園...嗚~~我的一千多塊飛了

上周又到診所預約拔牙 , 但是前一個晚上她害怕的哭泣樣 , 憾住了我 ...隔天只好放醫師鴿子打去取消...

隔天 , 我們決定用綁線讓她自己拉扯試試看 ,

       

獎品是一杯"冰塊" .. 新竹這一周晚上都下探20度囉 , 好冷呢!!

結果套得上去 , 兩次都拉不下來 , 那杯冰塊溶成的水只好給美美喝一口 , 獎勵她的勇氣 !!

這是上周四的事情 , 一週後的今天 ...搞怪的小白牙終於覺得無趣肯自各離開了 !!

寶貝恭喜你 , 順利換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