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南門小兒科回診

2009062710:00


6診16號

一個月的用量從四月吃到現在快七月

很奈撐吧^~~~~~~^

老實說上次的微量藥粉&阿德比都還沒見底..
但近期的消化狀況讓我頗感憂心
所以預約了今天回南門當老主顧
恰巧賴阿爹搭上景氣不佳潮,目前是週週二休
就一家三口同行作伴

我們快11點才到達,門診的病患絡繹不絕
把等待區全給佔滿了..
等了幾分鐘就輪到我們,李醫師對於美美的印象始終深刻..
儘管,我已經非常刻意的拉長看診的次數..
李醫師的死忠小病人頗多,但我左思右想,對美美印象這深刻..
應該是去年第一次帶美美到這兒,美美的進食狀態跟我的應對策略
太...詭異..了吧!

所以這才進門,醫師馬上打個回馬槍,問道"最近吃的怎樣,還要遮眼才肯吃飯嗎"..

此話一出.射中我的心防..

那個是去年在谷底的境界了,都給你看一年了..

李醫師回我:是阿,真的很久了ㄝ..

上次看診到現在也快三個月,哪可能還這麼嚴重..
要這樣我早就回來改藥了

不過也讓我暗暗的感到溫馨..
有種"醫者父母心"的關懷照著美美..

請護士阿姨帶美美量一下追蹤"數據"
身高:99CM
體重:16KG

再對照一下上次測量的數據,李醫生樂觀的笑著表示
很好阿,一直有正常在長大,數字不會騙人的..
不用擔心啦~~
接著
聽了腹部一會後,眉頭皺皺的吐出兩個字[脹氣]
是阿,她逃不掉脹氣的宿命,如同我走不出呵護這丫頭的框框一樣
討論了這陣子的進食&排便狀後
醫生告知阿德比已經變成需自費的用品項目

建議我去外面買,我說正好,我覺得阿德比也吃一年多了..
想換別種試試看..所以它變成自費項目,我正好可以試用別種

小聊一會之後,李醫師認為應該再觀察超音波的消化狀況
於是開了檢查單讓我們到10樓等他,一會兒賴阿爹也剛好過來會合
到了10樓之後,美美挑了有一位哥哥在旁邊的座位坐定.
照她的個性,應該會閃去沒人的位置才對阿,賴阿爹問她要不要抱抱坐?
美美很直接的回絕了賴阿爹..
心想著你不怕生了嗎?還是..這只是無獨有偶的機率呢?

不一會兒李醫師上來的,美美乖順的在我們的陪同下猶如任人擺佈的玩偶,
沒有絲毫的掙扎或恐懼,讓媽咪輕易的將她放在檢查床,李醫師再次告訴美美
叔叔在這上面塗了果凍,放在肚子上會有點涼涼的唷~

小心仔細的在美美的上下腹部定點式的游移,主要還是要從超音波的顯示功能上
看看內部是否正常,醫生比較擔心的是長壞東西,加上美美反覆的種種小狀況,所以這種追蹤是免除不了的例行公事了..

好陣子的檢查確認沒問題,只是在胃部連接小腸的位置
蠕動速度較慢~就還是針對這問題作處理就好..

檢查結束後回到2樓的診察室

李醫生開了促進蠕動軟便止吐功能的三種藥碇磨成粉,共兩週的藥量
輕聲交代"有狀況再吃就好",我順道把我想了頗久解不開的"食道狹窄"疑惑提出來..不過醫生認為美美不用擔心這個,他認為這一年來她是以穩定的速度成長著

這樣就很好了..

聊完狀況之後,要離開之後我忍不防的探了口氣:

我真希望不要再來找你..

李醫師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回:我也真的不想再看到你阿..

哈~~~~~~~~~~~~~~~~~~~~~~~~~~~~~~~~~~~~~~~

此話一出,我馬上想起繪本大師 五味太郎"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的最後END..

跟我與醫生的對話真是超級馬吉阿!

你要相信,對著讓人敬仰的醫生說出:我真不想再看到你!!

是有著滿腹的無奈阿..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