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處女座媽媽

2007071910:00

是地~我就是處女座..
就是那個常常被不明就裡的人士
冠上龜毛~神經質~甚至潔癖等等爛帽子的星座

在外面,美美惟一會讓我感到有些憂心的
就是撿到東西,可能不明就裡的就放到嘴巴嚐嚐看..
這點也成為她最常挨罵的主因~
我的懲罰方式絕對不只是出一張嘴
該修理就修理!不要太過分的體罰達到警示的意味就夠了

說真的
每次帶美美出門~
走到哪都被誇非常乖~被人搶東西也只是出聲音告誡對方
不會打推人~

我總悠悠的說~是阿..要不然我為啥要堅持自己帶她呢?
禮讓要看對象,不認識甚至不熟悉的玩伴
你怎能要求她或(他)當下給予禮讓呢?
這種要求放在自己家的小孩是可以甚至說應該的也不為過
但~還是要秉持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態度看待小孩之間的互動狀況啦~
對於與美美接觸的每個小孩..看清楚~是每一個
我都是以這種心態在對待她們,她們身上可以犯的錯
或許是打人,搶人家東西,沒禮貌,態度不友善,我都盡量要自己包容
畢竟那並不是我的小孩,而她(他)的反應舉動或許有她的立場
有她的想法,在這麼小的孩子身邊~儘管我搞不懂他門的邏輯
這些事情,是別人的小孩能做~
但美美呢?抱歉阿!絕對不行..

況且我自認不是嘴上說no,行為仍繼續放任那種不負責的媽媽拉!!
不管美美今天同樂對象是不是認識的,我都不允許他有攻擊
或者無理的舉止產生..

在我得想法當中,我並不是怕他犯錯,而是要她懂得知錯能改!!
有狀況我就會拉到一邊去,不可能讓小孩還能留在現場繼續瞎混
處女座的媽媽對小孩的教養上有著非常之強的責任心..
至少在我身上是準確無誤啦!

阿麵從美美出現在她生命之中開始
就常常趁機偷打他~跟他搶東西..
但這也沒讓我跟麵媽關係搞僵,反而讓我們常有機會共同探討孩子的奇妙的
心理跟舉動怎麼處理與面對..這並不會使我對ㄚ麵的喜好減低
在我心裡,ㄚ麵就是外表愛吃,但內在機靈的小孩

美美的成長階段,我衷心的希望他擁有些從小到大的玩伴
高雄也好~新竹也好..有幾個互相學習互相切磋的好同伴
是多麼快樂的事情阿...

這段重要的成長萌芽期,我想我還是會盡責的當個處女座媽媽

美美呢?希望你能發揮天秤座的長才與魅力~
讓以後的你有多幾個所謂的老朋友..陪你一同回味童年時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