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護城河餵魚之不怕鴿群

2008071910:00


週六的早晨..
依舊只有我們母女倆的身影在家中走動
不過沒關係,有你的作伴到哪都能讓我感到心安

跟平常一樣,用完早餐媽咪才會帶著你出外溜搭
最近這兩週護城河變成我們平日最愛去的地方..
一來很近,二來魚群簇擁..
三來鴿群好像會認人,一見我們出現就爭相結伴的飛到我們身旁..

經常,那一支支優雅的鴿子,總是讓人覺得觸手可及
牠們觀察一會感覺到我們釋出的善意
就算放在腳邊,她們也敢大膽的靠過來啄食..

不過她們一整群算起來也有二三十支..
在美美的眼裡,除了那一開始的驚喜之外..
整個人始終是提心吊膽的靠在我的身上..
唯恐一個哪支羽翼豐碩的鴿子,一個展翅
會往他身上撞過來..

呵~我常跟美美說,不用怕,你怕牠..牠更怕你咧..

但今天我們到達的同時,也有另一對母女也同時來到這裡
帶著一整串完整的吐司,打算來這邊讓天上飛的,水中游的
同時飽餐一頓..

尤其是這個應該比美美歲數大一點點的小女生
好勇敢,一整隊的鴿群在身邊追著她灑下的吐司
完全嚇不了她耶..頂多三歲的小女生而已吧!!
一副膽子大過天的模樣,比起緊靠著我的美美~簡直能說實力堅強阿!

小女生餵到一半,便拿著手上還剩下的半袋吐司過來我們身邊
很大方的拿出三片土司,主動要給美美餵..
美美你看哪,畏首畏尾的模樣被小姐姐識破了吧!

以往對於動物完全不知道怕字為何,讓朋友們尊稱"賴大膽"的美美
這等功力早已不復在..

不過阿,小朋友之間互相影響的力量
很輕易的就能突破重圍,直搗龍穴..

交給美美三片吐司之後,小女生就站在美美身邊繼續餵著鴿群
彷彿在親身示範,要美美相信,眼前的這一切絲毫不用畏懼..
大膽的丟出去就對了!

美美受到小女生的鼓舞,開始解除防線
鴿子一隻隻的穿梭在她的身邊..
也不見她找我求救的訊號,一派鎮定的模樣
讓我在一旁感到神奇又有些好笑..

而不怕生的小女孩,也自動自發的伸出手跟我拿飼料
我ㄧ次次的倒給她,心裡就想著..
若美美能有小女孩3/1的大方,其他的部份維持現狀
該有多好阿..

這樣我就不至於總要替她的小家碧玉解釋半天哪..

今天的鴿群跟簇擁的魚兒們,簡直像參加吃到飽的行程一般
竟然吃到吃不下耶..

不經讓人感嘆,妳們這群"市政府的公物"實在好好命阿..


不過,這些日子頻繁的往這邊駐留,也見識到許多喪失公德心的年輕一輩..
不是我們要對七年級八年級這些新新人類有意見..

但看看妳們所做的一切,鴿群專注的在地上吃飼料..
竟然故意丟菸蒂要害牠們..

或者看美美這樣的小朋友這麼開心的餵著魚
竟然就點起菸來,無恥的抽的爽歪歪
意圖殘害國家幼苗

妳們這些混蛋,我看只適合生活在銅牆鐵壁的監獄啦
眼前的這一片充滿生機的休閒光景
只適合人類,不適合畜牲啦

越想越生氣!= =

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