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今日乖乖美

2007062510:00

美美昨晚躺下,睡到天亮~早上九點多才醒來
慣性趴在媽咪身上,細細的呼喚:媽麻~媽麻~看媽咪眼睛微張
熱情小紅唇立刻貼上~笑臉盈盈的樣子
讓媽咪不敢賴床~醒來陪美美玩一下
今天美美找的玩意是阿嬤以前戴的象牙項鍊跟珍珠項鍊
不過這樣看起來真的像有點過氣的名媛噎= =

感冒病毒走了~鼻仔過敏卻糾纏不清= ="
尤其是鼻涕倒流引吐的次數,幾乎百分之百!
只要倒流沒先處理掉,用餐就是白搭~

先好好的跟美美說,媽咪幫你用這個吸一下~沒有就算了
一下下就好..說也奇怪,今天不知道為啥都沒掙扎
雖然還是有哭,但雙手就是乖乖的放在肚子前
完全沒有排拒吸鼻器的動作..這是收驚之後的延伸效益嗎?
乖乖的讓媽咪把左右兩邊都吸了一次..
吸鼻器一離開,馬上就只哭..是低!這是美美一慣的作風
狠少為鬧而鬧..但往後會不會變~誰知道^^"

接著我們下樓用餐,媽咪用鮮奶+起司片融化之後+HIPP蕎麥精
整碗吃光之後,裝好水壺~我們到家樂福去

整路乖乖坐推車,經過水族箱,指著裡面告訴媽咪:蝦蝦~阿蟹~魚魚~~
路上看到比自己大的哥哥姐姐妹妹弟弟~等
也會主動稱呼對方..

之後購物結束,媽咪推美美到樓上遊樂場
玩投幣搖搖車~換了三台坐
對於換車的指示,美美也很乾脆的同意
玩了一下子,媽咪要推車離開~
美美也乖乖的走道媽咪身邊~要媽咪抱上推車內

中午時間到了,用餐完畢再回家吧!
媽咪點了美美最愛吃的湯麵套餐
找到位置之後,媽咪必須等號離開身邊去拿餐盤
美美也乖乖呆在我們的推車內,沒有燥動或不安

對於陌生人一直盯著看還是很害羞,不過也是把頭埋在媽咪腿上~
反應很平常..

之後媽咪餵麵的過程當中,有三個小朋友
輪流徘徊在我們座位兩旁
我知道她們是好奇..想玩..雖然對我而言有些困擾
美美確實會被影響用餐的興致..也會有點想站起來
但..聽到媽咪說"寶貝NO.."
就立刻放軟身體繼續呆在推車內~沒有被三個輪流來亂的哥哥姊姐給干擾到

美美吃了半碗的湯麵~就吃不下了..
換媽咪抓緊這短短幾分鐘,快速用餐完畢

左右兩邊的客人跟美美揮手拜拜~
美美還是想查頭一樣,沒有伸出手來
只是微笑應對..

往電梯的路上,遇到一個比美美小五個月~走路一直晃的妹妹
跟他媽麻聊了一下~
她好奇為什麼美美肯一直坐在推車上~而他女兒不行..
這~不就是經驗咩..
那個媽麻也因為怕投幣車坐上小孩會不肯走
所以投幣車也沒讓小孩坐過..

這有點可惜..少了很多成長中的樂趣
為了怕這..怕那..

有了孩子之後..很多很多當初排拒的擔心害怕
都有了重大的突破..
當然,我本身就不是很容易害怕的人~
六福村我可愛去的咧~越快的我越想坐

只是因為現在必須保護孩子,但好像這樣的保護這樣的告誡
冥冥之中少了狠多的好奇跟冒險
這樣到底好不好呢?
我不知道..但我試著去接受可能面臨的狀況
磨練自己的膽..強壯自己的心臟

呵~這是提外話啦

之後出了家樂福,車子一發動..美美就睡著了
平常車子到家,要搬運睡著的她
可令我傷透腦筋~她一直都淺眠..
可..今天不知怎地,成功的停好車~放好東西
也成功的搬運她到三樓睡覺
到現在都沒醒~..

看樣子我還能考慮做神偷這個工作吼?

哈~~

這樣連著睡~睡到下午四點多..

晚上十點抱進房間,照例要玩兩種玩具~一個是形狀太空梭
一個是豬豬投幣~

結束之後,吸鼻器時間又來了..
沒辦法~就是很黏稠的鼻涕卡在那..痰音超重阿
這趟吸鼻子美美也是就只有哭..沒有劍拔弩張的對峙氣氛
吸完馬上亮出最愛吃的氟錠..降降!安靜~~
再來刷牙,這幾天刷牙都是乖的讓人感到滿意ㄚ
上下內外側都刷各三次~媽咪說一..美美也會把上下牙咬合正
讓媽咪正面刷洗..

今天的美美~真的非常讚!!

拜託一下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每一個明天也都要這樣喔!

醬子才是媽咪的乖寶寶^~^

本日記框由 庭在記憶迴璇處製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