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今日行程:大遠百

2007030110:00

今天選擇的避難場所(註一)是向來人潮缺缺的大遠百 符合 啥"都有" 又"方便" 有"冷氣" 好"推車" 最重要的是溫馨潔淨的"育嬰房" 伴遊:葳文+阿花姐姐母女倆大遠百的機車停車場,前方目前正在進行"書展" 各家發行出版社的書籍套書現場幾乎都看得到蹤影 媽咪一直以來愛逛書攤,美美似乎也承襲了這個習性 當媽咪拿起套書翻閱的時間 , 美美也沒閒著 隨手拿起一本名為 "對!不可以" 的學習教養書 靠著書攤翻閱著...書攤的業務小姐驚訝這樣小不點的孩子 也願意靜靜的,小心的,輕巧的,拉著內頁跟著看書 態度相當嘖嘖稱奇, 我個人是覺得這業務麻~~~有點太誇張 這年代的北鼻們,兩三各月大,家人就會準備洗淨曬乾的布書 及讓寶寶喜歡洗澡情境的洗澡書 我家這個雖然個小, 可~~~~好歹步伐鮮明~走的快又穩滴 看起來也有一歲的樣了 會看書是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嗎? 況且,關於這些大圖少少字的書,不就是這年紀的孩子該看的? 他要是沒興趣,大人應該很難願意掏錢購買阿~一副"這孩子將來不簡單"的語氣在跟我討論美美 讓我聽了很想勸他:要不你改去擺算命攤好了在書攤盡頭的位置,有小孩划船艇的設置 左右兩邊設置的滑坡道陣仗倒是頗吸引我們的目光~ 倘若現場有舉辦親子活動,可以帶著美美一起玩玩 那就更讚了 離開書攤之後進到大遠百,葳文說這次要從"大人"的逛起 我聽命的尾隨她滴推車一同前進 但始終在裡面繞圈圈,有點無聊+不知所措 自從懷了美美至今,這兩年多的時間 已經讓我習慣上百貨公司就是停在"童裝用品" 我看的聽得拿著問得全是跟孩子有關低物品 關於自己的部份,早早退化至"原始人"時代了啦! 或許再過久一點,我才能拾回對自己的關注吧! 再過久一些~~~~~~~ 最後她慣性的在某櫃內試穿,無聊的阿花因受制媽媽的命令不得離開 只好玩起推車不斷的向擺設櫃子小撞~沒幾次就挨罵停止了而我呢~走來走去又停在賣可愛髮夾的櫃位上 看著眼前這些超亮眼夾子跟一對對超可愛低髮束 真是令人躍躍欲試~此櫃滿兩百打八折 隨便一樣價格都接近兩百拉~價格上還算能接受拉 畢竟在百貨公司咩~ 可一一試戴,maybe是設計的形式太大亦或太閃 在美美這顆小小又圓圓的額頭上 比例顯得非常奇怪咧~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說葳文姨也來看了一下~兩個人都搖頭宣告放棄之後往地下室覓食去,收銀台前有兩個熟食櫃吧 不知道是哪個"好心"的推銷阿姨 在我眼睛轉向別處的時候拿了叉著"手工黑輪"的試吃品給美美 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僅剩牙籤~食物整各落入口中正在咀嚼著 在媽咪的指令之下,美美把嘴張開讓我看看食物有多大個 怕等等會噎住,不過當下看是還好~畢竟試吃品是能多大片咧就把飲料結帳推往別處去到了麥當勞前面,媽咪走到美美面前 想問問她要不要吃點麵包或點心之時 驚覺剛才的試吃品太硬太乾,導致噎住滴吐的一身 好在只吐了約莫一口奶水的量,不過仍是 嚇的我花容失色~下次不管什麼試吃的都不給美美吃了啦><在麥當當前面停駐 一會之後 前往大遠百最吸引小孩的愛樂園 今天我並不打算讓美美進去,所以只有ㄚ花自各進入跟小朋友一同玩 上一回的經驗,我最實際的體認就是~~~~ 美美整體都太小了,跟這麼多兩~五歲了小孩一起玩 不只是無法盡興,安全更是堪慮~ 稍微一推就會倒在旁邊了~我要是跟進去又顯得對她處處受限 SO~這個錢就省起來~讓美美在外面看人家玩 對我也是一種慈悲吧= =我遷就美美得所在位置,所以只有在愛樂園周圍的專櫃看衣服 美美完全的盡興觀看裡頭的活動~陪著歡笑一同尖叫 賣童裝跟同鞋的小姐六七個閒來沒事 輪流出動逗美美,玩心大開的傢伙 一點也沒認生的隨人抱,雙手依舊緊扣在外圍網上 是人都看得出她的渴望嚕 所以我還滿開心去大遠百逛逛的 美美在人少的地方我也比較放心~本日記框來自:╭★ AUGUST. 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