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蠶寶寶週記-生態觀察

2010030110:00


下午從姐家中要離開之前,
突然發現了一隻寄居蟹,隨口問問,以為這東西也會在鄉間小路出現
結果我誤會了..鄉下並不是什麼都會有好嗎...

寄居蟹只是姐夫花市生意中順便賣好玩的,
姐知道我要自己帶大美美的心願,也從快上萬篇的日記海中
對我帶美美的模式略知一二

於是給了我生態體驗的機會,我婉拒了寄居蟹
因為他需要水,我搞不清楚ㄊ需要的水多水少怎麼判別
怕活活糟蹋生命,考量之下給婉拒了

但是姐又打開另一盒哇!!![蠶寶寶]

這個我喜歡^^~

巧的是,兩個月前,在新竹的家中,就曾經想要養蠶寶寶

只是不知道哪有得買...真是太巧了


雖然拿回家之後才聽到一些朋友頻頻喊噁心....

但我由衷的覺得她們親切又可愛,把我的記憶一瞬間拉回到國小年代

美美在身旁又愛又怕的偷看著,我想說抓三隻夠了吧~

結果姐跟姊夫一直鼓吹我多抓幾隻~越多越好...

連能給誰養都幫我盤算好了,結果這雞婆算盤打得太差

回到家才知道,根本沒人想養...問了小舅

他說兩兄弟光看就沒膽,怕蟲怕得要死...

(謀錄用的傢伙,沒得到你們爸爸跟姑姑我的真傳,我們都愛養這些東西長大的ㄝ)

在姐的鼓舞之下,偶隨手亂抓了二十一隻,姐拔了一袋的桑葉給我帶回來

還說葉子我留著給自己的蠶寶寶吃就好,給人的叫她們自己去找葉子

算盤打得一蹋糊塗,蠶寶寶沒人要養,通通都入我家戶籍了拉= ="

是說,沒關係,反正養一隻該做的事情跟養二十隻都是一樣的

早晚餵食,早晚更換底部衛生紙&清理糞便,就這樣簡單^^

美美自喻蠶寶寶主人,但完全不敢摸,要遠離他至少10公分...

不過,除了不敢摸之外,其他的照顧瑣事,

EX:拿桑葉,提醒餵食,清理糞便,更換底紙,她都很樂意的幫忙著

於是,美美的養蠶初體驗~正式開跑!!

希望明天,眼睛睜開~會敢摸蠶寶寶,不會因怕碰到而驚聲尖叫!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