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2011大高雄天文推廣活動

2011021912:03
 
2011大高雄天文推廣活動
 

*主辦單位:高雄市天文學會
*節目名稱:2011大高雄天文推廣活動
*演出時間:100/02/19 (六) 18:30~21:30
*演出地點:廣 場
*演出單位:高雄市天文學會
*聯絡電話:3212688顏先生
*入場方式:免票
*售票系統:[無網路訂票相關資訊]
 

為推廣天文教育活動,由高雄市天文學會於本局圓形廣場右外側架設二組3台天文望眼鏡,免費提供民眾觀測天象,並利用簡易圖片義務解說天文星座。
--------------------------------------------------------------------------------------------------------------
六點多的文化中心廣場,可能是高雄燈會的關係,周末人潮大概都被吸到那邊去了,天文觀測的服務參觀的人煙顯得頗為稀少
不過,這道很合我的心意!因為我有足夠的時間能把不懂的宇宙大小事,向研究的老師發問,美美雖然不太懂,但也達到洗耳恭聽的效用!最重要的是,今天真的能清楚的看到星宿喔!!
第一顆觀測的是[天狼星],老師說藍色的恆星,表示正值年輕
天狼星的色澤正是如此,目前肉眼看得到的恆星亮度它老兄可是亞軍呢!!就差太陽一點點而已喔,這是美美第一次透過高倍(50倍)望遠鏡直視星星哦!!清晰的亮點就在眼前,真的好特別哦

第二顆是[土星],研究的老師為了讓民眾了解這顆星
特別把九大行星的位置圖帶到現場掛著,並且告訴大家
今年犯的太歲星,就是這一顆.比我們居住的地球,整整大了125萬倍,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星球呢

透過高倍望遠鏡(40倍)的座標找尋之後,我從肉眼觀看土星
驚奇的發現,這顆星今天呈現的色澤,由左到右竟然不相同
左邊藍色,中間黃色,右邊橘色...老師說,在30分鐘左右
今天觀測土星的時間就會結束了,也就是說屆時,低於地平線我們就沒機會看到她了!

第三顆是獵戶座(黃色) , 第四顆是參宿4(橘紅色),
第五顆是不算滿月,清晰度不錯的月球,在觀看之前,老師先告訴我們,觀測月球的美,千萬不要錯過她[表面坑洞],月球沒有大氣層,所以受到隕石撞擊之後,坑坑疤疤的大小洞穴就這樣一目了然
拜太陽反射的光線所賜,我跟美美才能這麼近距離透視這顆衛星,
美美在觀測圖中,也了解了月球盈缺的順序

美美很認真的跟著我排了很多次隊觀測星象,專心的聽著老師解說說的發問,研究老師說,下次會出現在衛武營公園,希望我們能在去觀星,美美今天頗有收穫,讓我出發前的忐忑,頓時化為安慰

下次的戶外觀星,我也還要帶美美前往,有人工智慧有聲書解說的機會
實屬難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