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要回高雄了嗎?

2006010210:00
好不容易,趕上了
坐了三個多小時的火車
回到新竹,這個家我的地盤
想要度假到快過年在回娘家
偏偏..老公的外婆過世
我公公一直交代我們母女不要回去
美美太小了,怕被"嚇"到
我要帶美美也不能出現在這種場合
但是我婆婆就不是降
怕被親戚講話,執意要我去送外婆一程
都不怕她的孫女會被嚇到
我想,這應該是因為
她對美美沒有那麼密切的感情
她沒有帶過美美,美美出生到現在
照料美美的一值都是我們娘家的親人
所以老實說,我並沒感覺到我婆婆對美美的重視..
儘管,是老公是長子,我是長媳..美美是長孫
這種滴滴親的感情,除了天性還要有後天的相處
美美跟娘家的深厚情感,來自於日日夜夜的照料與守護
媽媽要我跟美美乖乖在家就好,外婆的事情就讓公婆去張羅吧
老公也很堅持不讓我們母女回外婆那送她老人家一程
恩..已經在靈堂前告訴外婆這件事
希望外婆能體諒我們的不便
而我~還想在家裡多住一陣子
讓美美多跟她老爸相處,讓爸比工作之虞
也多培養跟美美相處的默契
不然老是對著我念:美美不認得ㄊ..
爸比阿~你要知道捏
這是貢獻多寡的問題..
貢獻的越多,寶寶的回饋就自然會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