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做麵包初體驗

2009070610:00

午餐過後,跟美美前往采兒姐姐的家
準備進行今天的第二個活動
手做麵包

雖然在家裡呢,美美有做過麻糬麵包
可是呢,這部分只有我們母女兩個..

今天則有同齡玩伴&指導

相信能把這過程記得更清楚,加深對步驟的印象

采兒媽麻很細心的安排今天的課程導覽..

先從動手體驗開始,采兒跟美美在采兒媽媽的分工合作調配之下,

加入麵粉&牛奶&奶油&糖&酵母粉&水分等等,

再由超好用的"機器"擔任混合攪拌的工作

好了之後,便放上墊子"等他長大"

哈~~~~

在同個時間,采兒媽讓兩個孩子一起觀看

一本關於如何製作麵包的百科書籍

這時采兒抱著小娃娃,這動作對美美而言再熟悉不過..

家裡的玩偶族群,美走到哪都不忘抱進抱出

采兒大美美五個月..,在我眼裡這樣抱著娃娃的小女生

真的有FU..說不上來的感嘆..

彷如,遇見童年得自己那樣的親近..

采兒媽麻,能算上少數讓我佩服的幾個媽咪..

怎麼說呢,幾次的相處,面對孩子們間可能擦出的火花..

這個奇女子,總能使出兩把刷子,讓這把火自動給滅了..

溫柔有禮的態度煞是親切阿..

講解完麵包長大的百科之後,采兒拿著長的像膠囊的教具..

據悉是六個長短不一,圖案顏色皆不同的DIY教具

吸睛的原因在於,這膠囊明明放下來桌上躺著了,還會動耶...

驚嘆之餘,才知道裡頭有包彈珠啦..

挫我一跳!!

采兒姐姐把小桌子拉高斜擺,兩個膠囊就像坦克車的輪子一樣

往下走去..

真的非常有趣^^"

在等麵團睡醒之前,美美已經把注意力轉到娃娃屋那邊去了

盡興的投入其中,使得..麵團發好之後

也CALL不回來,也罷...媽咪自己來玩玩好了^~^

本來不知道要做什麼好,抬頭看看采兒&媽媽的創意..

手轉阿轉的,竟然出現鯨魚&鬱金香&烏龜&狗骨頭&甜甜圈!!?

詫異的是,我自認向來創意缺缺..

不知哪的神來一筆...

時間有限,快速捏好送進大烤箱內

不一會兒,傳出陣陣的奶油香^~~^

造型麵包做好嚕^^

兩個孩子滿心期待的圍了過來..一同參與試吃

有熟&咬勁十足,相當成功喔!!

完成時也近傍晚了,在采媽的慷慨解囊分享之下

我們提著滿滿的創意成果&自家栽種蔬果

回家享用嚕^~^

謝謝采兒家的熱情分享,好媽媽廚房下次見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