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3Y5M牙齒健檢

2009031910:00


早上11點
-------------------------

上週從電話預約掛號,在家裡媽咪每次要刷牙前
會特別提醒美美,過幾天要去給醫生叔叔檢查牙齒
看牙齒有沒有很白又整齊,問她會害怕嗎?

昨晚小姐細心的打來提醒,
特別問了週遭主要的店家,所以今天出門兩分鐘就到牙醫診所了

進到裡面,媽咪得先填寫資料,而害羞症又芽起來的美美
緊緊的貼在媽咪腿邊,連口罩也不願意拿掉..

寫完基本資料後,醫生在一旁等候

但美美整各羞憋到極點,要求要媽咪抱著

阿賀..該不會白跑一趟吧?

雖然路程非常近,但媽咪還是很期望能讓你完成這次的牙齒健檢哩

眼看苗頭不對,助理阿姨先拿出準備好的玩具希望藉此"歐些"美美

美美卻反而拉著我的手去接玩具,這舉動著實讓我打了退堂鼓..

醫生也在一旁暗暗搖頭,詢問美美是否第一次檢查牙齒?

我回:沒有阿,檢查五六次了阿..

那有過經驗怎麼還這麼害怕呢?

我就把我記得可能造成不好的看牙經驗,跟醫生闡述了一次..

不一會兒,美美將助理阿姨贈送的玩具拿出來把玩,神情似乎得到的紓解

媽咪想到自己也好幾年沒檢查牙齒了,就跟美美提議..那媽咪先檢查一下吧?

看我的牙齒有沒有健康?順道問她:你要不要進來幫我加油呢?

美美爽快的回我:不要了,我留在外面顧東西(在場沒有其他看診病人,想出這理由真的很牽強...)

媽咪在檢查牙齒的時候,眼尾餘光瞄到美美小小的身影站在距離我約一公尺處

我想一方面是好奇,另方面是給予媽媽忠誠的守護吧^^..(晚上我問美美為什麼站在旁邊看我阿,美美說:因為我想看你給牙醫看牙齒阿,事實證明完全是媽媽自己想太多..)

檢查完後,跟醫生談好下回預約門診的進度

走到外面,突然想到今天有約韋媽來家裡玩...

美美又意興闌跚準備澇跑的模樣,我就說:你今天沒上課,牙齒檢查也沒有完成..

而韋韋哥哥今天有上課耶,你都沒完成什麼事...我等一下打給草莓阿姨

請他今天不要帶哥哥過來了...

此話一出口,貪玩的美美想了想便改口

這樣我可以在媽咪身上坐著,給醫生叔叔看牙齒就好嗎?

這番話說出後醫生彷彿鬆了一口氣,保證照美美的希望辦事

so..美美就坐在媽咪的懷裡,正面向著醫師

讓醫師用帶著手套的雙手替他檢查牙齒,順便看看上面的黃垢到底是什麼

醫生摳了摳,黃垢下不來..確定是食物染色

那麼怎辦哩?醫生認為先讓她願意塗塗氟,比處理染色更重要

這染色的問題,要用機器磨掉..孩子一定覺得不舒服

so今天至少做了塗氟的保養動作!

這次的心得就是,美美的牙齒還是交給專看兒童的牙科檢查

是比較妥當的..

當然,最最重要..

是平時的保養刷洗工作,這才是根本阿!



本日記框來自*霆的純真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