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週歲健檢

2006101210:00
好幾天前就想做的事情--週歲健檢
今天終於提起勇氣帶美美跨區到高雄市去健檢
為此大老遠頂著大日頭跑去市區,阿公還頗有微詞
在娘家這塊親人團聚的園地,我的堅持總是會得到一些白眼
像是..五個月大時,堅持帶美美去長庚健兒門診
從八點等到下午快一點才輪到我們..
醫生仔細的看完美美並傾聽我的育兒問題之後
對著我跟阿公說:他很好阿..沒脹氣也沒發育不良的問題
惹惱陪著我跟美美再諾大的醫院內等待五小時的阿公
----------------沒事不要再浪費時間再大醫院了!

今早,阿嬤聽說我要帶美美去健檢可能要打預防針
愛孫心切的要跟著我去,在BBH上查了范雅修小兒科診所大概位置
跟阿嬤同行背著美美來去探探這個耐心為口碑的醫生
寫完基本資料後,馬上叫到我們..
醫生看著護士幫美美測量基本體重身高
8.4kg---72cm
頭圍----45cm

再由醫師親自測量頭圍跟耳溫
檢查口腔內顏色及耳內狀況

翻了美美的兒童手冊,醫生突然微笑了一下
詢問往日健檢的地點...原來這醫生跟我們在新竹的健檢醫生是熟識

同班同學,也因此更拉近了距離

聽診器聽前胸及後背還有腹部....ok

范醫生的看診態度頗為仔細,問診親切有禮
耐心的傾聽美美的飲食情況跟喜好
我想,我得到我要的得案..對此~我感到很安心
不枉費我跟阿嬤一趟路跑來市區

美美向來就只愛吃溫接近冷的食物
醫師認為這點是ok的..長期下來也並無產生什麼大礙

美美愛吃豆漿豆腐豆花等豆類食物
醫生認為也ok..畢竟素食家庭的飲食不也是以此為主嗎?

美美的成長發育狀況偏小,但以整體比例而言是很正常的
事實上從沒人認為美美瘦小,只有臭寶姨膽敢直呼:冬瓜美:ㄉ名彙

十個月扶著走到現在,仍然不敢放手..
醫生認為這是孩子本身還沒準備好而已,無關發展快慢的問題

放手站立每天都會出現幾回,這部分尚可順其自然看待

牙齒發育狀況良好,目前探測第九 第十號小白..
這部分發展ok

會說兩各連續字..例如爸爸&媽媽~

說對象例如阿公..阿嬤..舅舅能準確的看著對方
接著到診台上,打開尿布,檢查生殖器官狀態~ok

檢查髖關節發育狀態,這關係到長短腿現象喔..
一切檢查都大致ok之後

開始評估針劑施打的適當時間,以急迫性來說
應是流感先打,
兩週後打肺炎鏈球菌,
兩週後再打流感第二劑
兩週後再打水痘疫苗

好了,填妥資料後..好戲上場
阿嬷架上身..媽咪抓雙腿
護士阿姨打針...
跟以往一樣,沒有馬上叫..針抽出來才唉一聲
眼淚還沒出現就演完散場~

恩!勇敢~真勇敢..安靜的讓媽咪抱著

臨走之前跟醫生護士們揮手掰掰~~由此可見!這傢伙真的不會記仇..

結帳:50元

心得:看診仔細用心傾聽..一趟路~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