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一歲六個月健檢

2007041610:00

今天也是安排到彌馨看診做健檢
頭圍47
身高80...躺著量
體重10.6kg..扣除外套鞋子尿布~~

與醫生溝通之中
我能了解更多關於孩子發展狀況的評估方式
因路途遙遠,醫生能諒解我的需求
開備用藥讓我能視情況給予添加
兩各表哥感冒跟家常便飯似的頻繁
附近的診所,雖然有態度良好的醫師~
但不知怎地就是吃沒效~
so..
有應對症狀的備用藥,讓我這當媽媽的心情
感到頗安心~..

每次都聊了頗久才安心的帶著美美退出診間
醫生詳細詢問的關懷~真讓人欣慰阿

今天要打四合一
美美在藥打針之前,不安的唸著"爹爹~爹爹~"
我算一算!也該口渴了!!
但護士怎麼說就是不願意讓美美先喝水
口服小兒麻痺疫苗,據說得空腹~
前後半小時都不能用餐喝水
那..美美這小娃兒怎麼忍啦@@"

先打再說吧!!
這針,不偏不倚的往美美左腿"扎"下去~~
可能是作媽媽那股不捨的心理作用
怎麼覺得護士阿姨扎的很深阿@@"

美美當然是隨著針進放聲哀叫
針出結束哭泣鴉雀無聲

快速離開注射室之後

在好媽媽跟壞家屬的角色當中
我選擇當了不聽話的家屬

趕緊裝開水給美美解渴一下
慢慢的餵了半杯,剩下的媽咪乾杯
才緩緩的離開診間
往下各目的地前進!!

對於醫師看診的態度
幾乎都是給予完全的配合
醫生的請求,媽咪的指示
美美全部照辦!

廖醫師經常稱讚
我有個貼心又乖巧的可愛寶貝

是阿~屏除愛吃不吃的毛病之外
這傢伙在個性上對人真是很和睦..

也就是說,都是被欺負的份拉
線在媽咪還能跟在身邊保護你
但~等你更大些,有了自己的小圈圈
媽咪可能就沒法這樣貼身的保護著你了
所以從現在起
媽咪希望,你能懂得保護自己!!
得認清世上不是只有好人~
媽咪的保護屏障無法永久有效
你也不能一直在媽咪的羽翼下成長
so~媽咪衷心的期望
你一定要學著保護自己,分辨好壞與真偽
當個能讓爹娘放心的好寶寶

ok!

此日記框由 ㄚ軒媽的秘密基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