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經典對話

2010110710:00

 

在三越的時候,原本一同在遊戲區外閒聊的采媽
碰見老同事,話家常了一會,我找旁邊的位置休息打了各盹

眼神能若有似無的看著遊戲區的方向

美美很盡興的玩樂之間,仍不忘習慣性的回頭看我
發現我已經頭低低的在肚咕

忍不住跑走去采媽的面前說:[阿姨,你去跟我媽咪聊天啦,她等你等到睡著了耶]

----------------------------------------------------

週六跟苓媽約好下午見
但是整理家裡的歸毛病不小心爬起來了
走出陽台幫RICH拿走雜物,給她一各除了洗衣機跟她自己的窩之外
空蕩蕩的活動空間,接著又敦在地上把地板的落毛一回一回的清掉

年紀大了,這樣蹲著一來一回的數次之後,爬起來昏天暗地轉圈圈
用最後一點點的力量攀到沙發上,此時美美正認命的執行摺衣的任務
我有點心虛的對美美說:寶貝~媽咪腿好酸,我要在沙發休息一下喔

美美也沒抬頭看我一眼,便悠然的回應:[你休息阿,這是你的家,你為什麼不能坐著休息..

此刻我終於知道她原來做事情會做一做還沒結束就攀在沙發上發呆
是這樣的心態阿..她的話語表達出:家就是舒服自在的地方

所以我老在旁邊唸她半途而廢,真是冤枉她了..

--------------------------------------------------------------------
在三越遊戲區玩了許久,本來跟美美正在玩的采兒可能累了
沒多解釋就自行離開遊戲的圈子出來呆在媽媽旁邊休息

接連三四回,美美也忍不住跑過來抱怨,她搞不懂為什麼突然不玩了

采媽這才說明采兒有時候是會這樣的,累了就只想獨處,可能不認為需要給其他人解釋的必要,但是旁邊的朋友確有被遺棄的感受..

過沒多久要離開這裡了,美美就毅然決然的對采媽說:[阿姨,下次你不要在約我門出來玩了!]

哈~~~~~好尷尬阿~~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