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寵上天..4(我家也是寶)

2010081810:00


我說真的,文化中心的媽媽們幾乎都很好,有家教,友善倍至,加上環境舒適,安全又清新,所以讓我一年多來幾乎每天下午都讓美美在這活動..

可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察覺,美美去文化中心的當天,只要某人發病

那各瘟疫似的病症,就會無端的跟著我回家,並且在美美身上發作..

屢試不爽~~

美美也因此被我罰站怒罵修理,雖然我們就只有這麼個寶貝

但也就是因為只有這麼一個,所以我願意親力親為的一手帶大

到明年大班為止,我仍撐著想帶她,其實我最想做的是在家自學,

只是擔心自己能力不足,無法擴及全部..而不得不放棄這個希望

奉獻我的青春與元氣,把觸及所能的力量與關愛,全部釋放到美美身上

儘管...因此換來了經常性的疲憊的一身累

但心靈灌溉的收穫,卻是樂此不疲..

加上感謝老天厚愛,給我們一個健康可愛,乖巧懂事的小女孩

要不加倍的疼愛比做人還難

可,我從不讓她認為,凡事都是應該..

於是乎,碰到事情,儘管她至今仍習慣先來報告(你要說告狀也行啦)

我還是不會管,跌倒不自己爬起來,我也不會管,

生氣,你就自己去氣吧!

不吃,要我拜託你?餵食你?不可能..餓死你自己最快

小氣,你有別人也可以有,別人不能有,你也別想有

不聽話?垃圾車每天早中晚都會來,不聽話就跟他去,我不會擋你!

耍賴皮,心情好我就跟你講道理,心情差..你自己繃緊皮

在這個家,沒有公婆,沒有娘家,你跟我ㄧ樣

都沒有所謂的護衛,也沒有後盾,更沒有讓你串逃的後門

誰都一樣,自己做的事情就得自己收,吐也一樣..

所以美美會收桌子,收玩具房,掃地,刷自己吐過的衣服,擰乾,曝曬,收納,摺疊

所有灰姑娘會做的事情,現實生活中碰得到,她都要會

七夕的那天晚上,她還自己全程洗澡,我在外面浴室上廁所

上好走進房內,美美在主臥的衛浴,已經自己洗好了..

當然,沒人會勵志想當各成功的灰姑娘,但比起廢人..

灰姑娘更有骨氣!

碰到事情只會哭,求爹告奶,別人可以,你不行

要哭,我說過最狠的話就是哭死活該

美美極少哭,但是碰到不小心吐,或是久久一次的生悶氣

我就會對她說:愛哭,去隔壁哭,哭完垃圾車也來了,你也不用再回來找我!就這樣

所以,我真的很不解,好過的家庭,真以為錢多就能萬事ok?

小孩的需求,要什麼給什麼,條件交換都是買這個,玩那個?

從不讓她認為付出是快樂的,為人著想是應該的,願意分享是必要的?

就只要奢侈過日,有家不住,想怎麼花就怎麼花的過日嗎..

想不通哩..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