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母系遺傳之奶茶(飲)癮

2010072710:00

我生平不喝咖啡,在懷美美的那個年頭
因為沒這種癮頭纏身,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喜歡卻被迫戒掉的食物
但....我有奶茶癮..

一直就愛喝珍奶綠;近幾年更著迷烏龍奶茶的飄出的濃茶味
孕婦麻,要怎麼控制也說不過去,尤其懷美美吐的苦不堪言
能吃進去的食物或養分,本來就不多,否則也不用辛苦的提早回娘家養胎

所以這奶茶癮,一直以來就沒斷過..
而美美呢,在她出生之後,銜接母奶的食物,就是鮮奶..

偶爾,我會買純喫茶回來,再把冰箱的鮮奶+進去..

變成名符其實的鮮奶茶

一開始只有我自己正大光明的喝,不知何時這個好味道傳近美美的鼻息..
滲透到味蕾之間..

她從一開始的試喝,到第二次一小杯,到第三次要跟我分一半...

很快很快的,她已經來到要自己喝一大杯才過癮的程度了..

我現在點奶茶,已經是她一杯,我一杯的方式在[享用]了

除了基本的珍奶;奶綠;烏龍奶茶之外,

美美也跟著我,開始喝胚芽奶茶,香草奶茶,抹綠奶茶,焦糖奶茶也是來者不拒

口味上完完全全就是我的翻版...

賴阿爹對美美在遺傳口味的部分,只有不良的影響

美美有些食物,至今仍是打死不碰,讓我在帶她選擇用餐時

經常感到十分困擾..

賴阿爹完全沒有奶茶癮,並不是他真的不喝奶..

而是因為他遺傳到爺爺有乳糖不耐症,吃到奶的食物

就會狂瀉到乾淨為止,次數不限哩..

幸好美美像到我,會稍微脹氣,但是不會落賽..

不適的範圍較小,否則阿..像到阿爸

只能在一旁看阿母喝奶茶,只能自個猛吞口水..

暗自流淚的命啦!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