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會自己收拾殘局

2008072710:00


市面上賣的玉米筍,都是用保麗龍盤裝好用保鮮膜直接包裝販賣
晚餐時,美美看我閃去廚房,又好奇的跟過來
看我把這玉米筍的盤子丟垃圾筒

立刻伸手去撿起來
我靜靜的弄我的食材,眼尾餘光在他手上來回掃著
看他把保麗龍盤一點一點的捏碎碎,一開始很規矩的站在垃圾桶邊
那碎裂的保麗龍屑全進到垃圾桶裡

這樣不用收拾,我就沒多說繼續忙我的

幾分鐘後,美美大概腳酸了
拿到旁邊一點,改成坐著捏盤子
這..我可就很有意見,保麗龍輕飄飄的材質
向來讓人極為詬病,難以清理
尤其是球型的保麗龍更會邊掃邊飛..

於是我告誡美美
不要用得到處都是..
這樣媽咪會忙不過來

美美好像應付我的回答:我知道了啦~我會自己用好啦..

聽完我就轉身繼續弄晚餐,過一會兒
餘光又掃到高高的棍子在搖晃..
轉身一看,美美正拿著比他高一倍的掃把
另隻手拿著畚箕,奮力的掃著..
掃好的部份,先放好掃把,在使力的拿起畚箕
往垃圾筒倒..

掃乾淨後,美美很開心的跟我展示成果
"媽咪你看~我都掃乾淨了喔,你檢查看看吧"

真的耶
地上乾乾淨淨,一點屑削都沒有哩~

只是看著不到三歲的美美
吃力的拿著掃把,學著我掃地

又一點點的感動情愫在我腦海無限的暈開了

我看明天開始揪美美一起來參加維護居家清潔的活動吧!
超愛幫忙的她應該能整個人樂在其中才是

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