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嚴重缺乏安全感..

2010071210:00

  上完鋼琴課之後,趕著回家做晚餐

小表姐一回到家,就窩在沙發,我忙著弄晚餐沒注意她

接著就聽美美說:姐姐你不開心嗎?你怎麼了?

姐姐你不高興要跟我說阿,這樣都不講話我怎麼會知道..(我的話都被她學走了@@)

小表姐講電話的神態這兩天以來全是偷偷摸摸的,在我的眼裡,完全搞不懂為何要如此?

而且她有任何問題,都不是問我,而是直接用手機打電話給她媽媽..或是我公公

事實上,我是覺得有些不被尊重,尤其當我接到她們來電之時,提到小表姐因沒有安全感而撥電話給她們,我全然不知該如何..

有什麼問題應該要先找在場的我吧?畢竟是我開口要她過來過暑假陪美美的阿..

我ㄧ邊那悶手還是邊做晚餐,美美從客廳傳來:媽咪你快點來,姐姐好像要哭要哭的..

這下我了解了,她是歸心似箭的想立刻回家去,只是這麼各簡單的需求

你已經快小學3年級了,還不知道怎麼表達嗎!?打電話給公公,又哭又鬧的吵

就能解決問題?

等我做好晚餐之後,才慢慢的問她怎麼回事

她也不說話..

就這樣拿著碗靜靜的吃,我只好要她打電話給小姑

讓小姑跟我講...

很簡單的就只是想回家,小姑說它缺乏安全感,公公也說它缺乏安全感

我本以為對她好,拿出利多政策,(禮物+點心+冰淇淋+畫畫玩具等)

可以減輕她的憂鬱症狀,早上心情是一切正常,玩的開心,笑的開懷

到天一黑,她就顯得失神,甚至會有些慌張舉動

所以聯繫好能接她回公婆家的人之後,她晚餐也沒啥吃的轉身就去整理

倒事在一旁默默的看待這一切演變的美美,因為捨不得姐姐回家

哭的不成人形,淚水啪拉啪拉的灑了一身..

小表姐默默的在旁邊看,&吃她的晚餐,沒有一句安慰..

惹的我好悶阿..

當美美收起失落的心情之後,依依不捨的對姐姐說:

姐姐你想家的話就回去吧,等你想在來我家玩的時候再跟你媽媽說,讓你媽媽送你過來玩哦,我一定會歡迎你來我家玩的^______________^

能把情緒從轉折之中導回正面,是我今晚覺得唯一欣慰的發現..

送走小表姊之後,帶美美出去兜兜風,試圖把那股說不出的那悶給吹走..

我慶幸自己的堅持,親自陪伴把孩子帶大,不斷的提升正面思考的重要

對於自我認定的核心價值,有相當強大的幫助!

也希望這個暑假過之前,小表姐能如同美美的期望

再來這理陪她幾天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