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姑姑來電

2010071210:00

早上小姑打電話來
提到昨個晚間睡前
小表姐有撥電話給媽媽

表示不習慣,(是生活型態不習慣還是睡覺認地方?)

所以想問我是不是再這邊住到七月底就帶小表姐回家去呢?

我聽了之後,覺得挺不知所挫低..

因為一整天都沒任何狀況發生,姐妹倆相處的很好

美美吃的、用的、玩的、去的、買的,小表姐也都樣樣有

我也在她還沒確定要來這邊過暑假的這各深夜,要求自己

得做到公平不偏心!!

我除了有稍微跟小表姐提了一下,希望她不要處處都讓美美

要適時的拿出姐姐的威嚴跟判斷是非的能力

不要因為人在屋簷下,或是想討好我?或者..只是單純的疼愛妹妹

而答應美美無理的要求ex:自己能做的都要姐姐幫,姐姐拿..順著她的意

不需要過度的保護&讓步,其他的一切,我都沒有給她任何限制

所以對於小姑電話中提到的不適應,我想應該是這孩子的不安全感造成的!

昨天下午婆婆有打過來關心,談話之中有提及

小表姐可能會因為想媽媽而亂哭&發脾氣,我有記住,並且試著找到對策

玩吧!放開心懷的玩吧..

市區歐都賣能去的地方,我們走得到的地方

我們都可以去探一探,跑一跑,..

儘管,這樣做或許還是不能平復小表姊內心的不安全感..

但,我想我至少能做到,讓她安心,不是每個大人的世界

都會反覆無常,情緒陰情,把罪過丟給孩子去承擔..

至於,小表姊在暑假結束之前想住多久?

這問題就要看她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