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金山寺拜拜

2008072110:00

早上我們還是睡到十點多才醒
這一周以來,第一次感覺到結婚前
每天那種賴床的幸福

在我灌洗打理的同時
美美看著YOYO點點名,快樂的唱著屬於她的起床號

趁著出門前,我還是很孝順的做了美美愛吃的食材當早餐

快速的出門去(我今天動作真的算很快了..橘子姨)

路口水果行挑些拜拜用的水果,那沒禮貌的店員
直盯著我們,尤其美美的小手..被這雙皺巴巴的魚尾眼整場盯到尾
讓我本來要買十顆的量,通通減半..

邊挑還邊告誡我"不要用丟的"..
你是哪隻眼睛看我挑水果用丟的?這家有時會有現實便宜的優惠

但是老實說,態度真的是不好..
希望買阿買能讓我碰到老闆,做一次告狀..
把滿肚子的氣通通倒出來..

買完到橘子姨家樓下集合
搭橘子姨家的便車往金山寺前進

坐落在園區的金山寺,在來這之前
我真的沒聽過耶..
不過聽橘子姨說很靈驗,我想心誠澤靈
應該是到哪都一樣吧!

聽說今天是觀音嬤得道日,所以金山寺的前面都搭好了筳子
要讓香客擺放貢品,也有煮平安麵給大家免費享用..

我跟橘子姨是對納各客家麻糬比較有興趣
可惜只剩下花生粉了= ="

老一輩的客家人對麻糬的熱衷,真是相當強烈阿
圍在一起搶食,在那瞬間,我的念頭全消了..

第一次來這邊,美美熱到頭髮溼答答..
雙手合十的跟著我們拜拜,有可以跪的地方
美美就主動的跪拜,好個虔誠的模樣阿..

橘子姨順暢著帶著我們拜完一圈,好像走自家廚房一樣噎
ㄏㄏ

之後我們在一旁歇息,也弄了點平安麵來吃
我的這碗,麵都給美美吃光,剩下湯料~

你有這麼餓..怎麼都不講呢?

快吃完的時候,有各婆婆坐過來我們旁邊
在看美美,這丫頭一臉的不自在..想逃亡的模樣
剛好橘子姨接到橘子爹的求救電話,要趕快回家餵奶

所以我們就順勢遠離那邊..

不然婆婆的手已經搭在美美臉頰上了..
= ="

燒金紙完,回到車上~熱烘烘的烤箱
好想馬上投入北極圈去冰鎮一下..

接著就到橘子家叨擾嚕..

橘子爹還下廚準備我門的午餐~
有像新好男人喔!
呵呵..


日記框來自 hello+k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