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我想找爸比

2008062810:00

搬來新家的這兩週
美美似乎已經很習慣了新家的家具擺設
用品位置,以及每天的作息時間~
更誇張的事,
每天眼睛睜開,第一個要找的人
竟然不是她最愛的阿娘~我..
而是因為搬家而整整一周朝夕相處了的賴阿爹

以往醒來的第一件事,美美習慣先親親我
輕聲的喚著"媽咪我睡飽了~"
接著就下床脫掉外褲跟睡覺包著的尿布,往小馬桶清空洩洪

這幾天完全不是,整個走樣..
一睡醒,第一件事先溜下床,開門走出房間
第二件事,跑去叫醒賴阿爹..
非常盡責的"活人鬧鐘"
我打趣的對賴阿爹說,你只要跟著美美的作息
絕對只會早到~不可能遲到..
美美果然是純正的"早安雞",普通時間
怎麼睡都不會超過七點半..

然而,偶有幾次..
賴阿爹因公事得提早去公司,這時我們母女倆都還在床上補眠著
美美醒來走出門後,一個撲空..

竟然淚眼婆娑,鼻子紅咚咚的拖著步伐往床邊走來..
抽噎的說:我想要找爸比..我要找爸比啦..

想不到前兩個月,剛回新竹住的時候
睡醒只要看到賴阿爹的身影,總是不分假日對著賴阿爹無情喊著"你去上班啦!"
"媽咪在睡覺,你不要吵她喔""你快點去上班"
當時的賴阿爹,整整有兩各多月,都是被美美"趕出"家門才去上班的..

隨著這次搬家的整日的貼身相處,賴阿爹這個大玩具
逐漸的得到小妮子的喜愛,看來身分就快跟為娘的我平起平坐了哩

看著她偶爾懂事滴說"爸比不在房間裡面耶,他去公司了",
偶爾意氣用事的說"我想找爸比啦~爸比不要去上班"

真是叫人哭笑不得耶..

你有必要這樣一早就哭成這樣害我也跟著鼻酸嗎...

明明上班就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

賴阿爹聽在耳裡,有些像坐雲霄飛車般的心情轉折

既高興又心疼吧..

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