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花市撈魚

2009062810:00

上週撈魚,碰到不速之客..

這禮拜,在圖書館浸了一小時多..

還是想在帶美美去撈魚,這可是一個觀察&行動&教育的良好場合

不過,得在三強調的是

一定要告訴孩子,再撈魚過程對小生命給予尊重

我在這邊觀察到大部分的孩子(小小孩除外)

都是一個勁了狠撈,有些甚至盆子還不裝水..

就讓小魚們這樣光溜溜的在空中由撈網摔下盆內..恩

可能只是短短的10公分不到..

但摔下那瞬間卻造成了致命的傷害..

往生的小魚一會兒就多一隻..

為什麼我會注意到呢?因為美美的撈網..

總會駐留在不動的魚隻前方..

讓我不得不注意

老闆說20元10分鐘..

當然不會真的計時趕人拉,但我覺得在這撈魚的過程之中

要盡力的加強正面的尊重概念,

擁有玩樂權利也要同時交付保護的義務

是我讓美美玩撈魚的目的..

另外,當人越來越多,魚都盡撈個家盆底之際..

是不是該有把魚放回的自覺?

今天撈了約莫20分,會把魚倒回的只有我們家..

可並非只有美美有父母陪同..其他孩子也都有親人在側

當我們要求美美把盆內的魚群放回之後,個家還是一個勁的狂撈

我想我很難說服美美,每一次都願意把魚放回..

因為經驗值會告訴她,這麼做得不到公平..




◎諭愛瑄言ΚαиО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