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愛吃包子

2008061810:00

----- 生 活 記 事 -----

 
包子
是極少數幾樣,可以放心讓美美直接拿著吃的食物..
真的是奇怪..

到現在為止,我們的週遭,仍然充斥著剪刀
專業的術語稱為"食剪"

不管是臥房..
客廳..
廚房..
餐櫃..

有美美的地方,就得準備凶器..
稱之為凶器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因為不鋒利的食剪,實在很難處理食物
所以每把都得注意銳利度,
除了瓜果類之外
其餘的所有食物幾乎都得動刀修剪..
雖然很煩但也習慣成自然了..

而包子,一整白拋拋碰腮腮的模樣
竟然比白飯跟麵條
更容易入口耶?!

是地!
這各午後,美美代替午餐的點心
就是一顆竹筍肉包..

更怪的事,她不碰辣跟酸食耶
這家肉包的內餡拌入相當可觀的"黑胡椒粉"
我自己吃的感覺是有些微微的辣
可是美美卻能不皺眉頭的整顆吃光耶..

而且這件事並不是偶然..
星期日第一次買這包子當點心的時候
美美就已經能吃光了

今天當然也是整顆吃光..

讓我不由得興起天天買包子給她當點心的念頭..

這家包子店生意不錯..
看樣子可以持續熱燒很久..

希望美美對包子的喜好
也能跟著無限延伸阿..

讓我的對她飲食的頭痛症狀能減輕一些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