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降低喝奶餐次心得

2008012110:00

上週帶美美做健檢的時候
醫師叔叔提醒我們
美美的喝奶餐次超過建議標準(一天奶量控制約在500CC內)
也懷疑美美的易吐跟奶量過多有關
所以語氣嚴肅的對我說
希望能一天喝兩餐就好,或者先照著原先的餐次(四次)
把餐量降低(每次120~左右)..

另外也希望能早點把奶瓶戒掉,用杯子泡奶

回家的途中,媽咪整路在思考這各問題..
有些憂愁..
想到從小到大,總是希望很單純的期望我的寶貝能吃飽飽睡好好
ㄋㄟㄋㄟ能多喝一些,斷母奶之前..
美美對奶粉的攝取量已經達到我個人覺得安心的程度..
儘管奶粉一直漲..
但縮緊荷包的日子,仍舊過的無怨無悔
一切就只有這麼個單純的盼望..
只要美美肯喝,我們盡其所能的供應

所以這回醫師提醒奶量得降低的事情..
讓我感到頗為苦惱..
好久之前,泡奶這件事,已經是美美要求我才泡了..
且每一餐都是泡多少喝多少..6~7匙得奶粉量
加上水...大概是220~240的容量..

美美總能自己乖乖的快速乾杯..
在我的眼裡,這是一件好事..

所以要開始在奶量的餐次跟容量上做取捨..
其實真的很不情願..可~若是因此能讓她不再為此嘔吐難受..
我也願意動手試試看..


於是乎,從當天開始..
美美的每餐的奶量,仍舊是220CC..
但只固定給早餐跟午餐..
或是早餐跟晚上睡前餐..

至於夜奶,若能整夜安眠~
我也就能安心的跟著睡整夜..

想起來確實是好事一件阿(((
非常想念睡飽的感覺阿= ="

沒想到,以為執行會大有難度的減量過程
竟然一點困難也沒有..

午睡跟晚睡前,美美若沒跟我提到喝ㄋㄟㄋㄟ
我就當作沒這件事..
她也出乎預料的完全不會吵著要~

美:[媽咪我要喝ㄋㄟㄋㄟ]
媽:[你已經吃飽飽嚕~不用喝ㄋㄟㄋㄟ了~躺躺睡覺吧!]
美:[~媽咪午安..(說完就開始睡)]


這個禮拜都是這樣過..
若有看到我主動泡ㄋㄟㄋㄟ,美美的反應仍舊是熱絡的很
一點也沒有因為少了餐次而降低對ㄋㄟㄋㄟ的興趣阿..


想到每天要固定喝四餐,每餐量220~240之間..
一夕之間
降到固定兩餐,每餐量240..
這樣不吵不鬧的完成改革任務..

不由得感到欣慰..
美美面對改變的適應力跟接受度,超乎想像的好

少了情緒上的折騰
這樣真的很好阿..

繼續保持下去哦..
天地萬物任何事都可能會隨時改變,進行中的事情也可能隨時終止..
保持平常心,維持對事物的新鮮感跟熱衷度
再能把握的狀態下盡情的發揮與努力的參與
認真的過著每分鐘,體驗活在當下的真實感
真的這樣就夠了..

◎copyright by DuDu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