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受傷

2008012210:00

接近中午
媽咪在樓下準備做午餐
美美托給"巧虎"看管

午餐還沒完成,忽然聽到樓上有東西撞到地板的聲音..
接著串出痛苦的哭嚎聲..
手套一脫,瓦斯關掉
速速衝上樓,門一推開
美美站著面向我
臉色慘白,嘴唇也沒不見任何紅潤..
完全只能用"臉色鐵青"來形容
下嘴唇內全是血
到底是撞到哪裡了..

美美一看到我進門
立刻收起慘淡的倦容跟痛苦樣
乖乖的靠在媽咪身上
好讓我可以抱著仔細看

下嘴唇進來一丁點
有一個被上顎犬齒割破的大洞
深到能輕易的看見皮下的肉

問了美美之後
才知道她想爬上床,但身上的長外套
讓他沒辦法在翻爬的過程中固定
雙腳一滑,瞬間往床板位置撞下來

牙齒才會割破下唇,造成超深的大洞

美美跟我說明完之後,又乖乖的坐在地上看巧虎
我問:媽咪要繼續下樓弄午餐,你自己在這邊可以嗎?
美美很堅定的點點頭說"可以"

在抱抱她之後抱著忐忑的心情繼續下樓做午餐

孩子小小的身體,下唇傷口周圍都紅腫了
她再我出現的當下隨即停止哭泣
再次讓我確信她的堅強是來自於對我的依賴與信任

嘴唇腫在裡面,外觀看不出來
這..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NO~我不認為
不能用僥倖的心理面對孩子的安全問題

本日記框分享來自(c) Karen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