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除夕雜記

2012012117:10
一年又一年打拼的賴阿爹 , 從今天開始~1/31日止
終於能休假陪我們了...

往年的年假 , 過的匆匆忙忙

有一大半是因為準備回娘家給我自己放長假的預期心理

心情浮動~總覺得不踏實..

另一半是婆家的瑣事繁多 , 一下要拜祖先 , 一下要拜天公..一下又要土地公等..

公公那邊的親戚長輩固定要回來婆家,意義如同回娘家般

在長輩的心理 , 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大節禮俗

賴阿爹雖有弟妹 , 但身為長子的他 , 好的大多都沒份

服其勞的都優先入選 , 小叔小嬸在除夕圍爐的時候

都是這邊匆忙吃完 , 就趕回娘家守歲了

離婆家只有一個鄉鎮之遠...

而一年回家看爹娘就這麼一回的我 , 儘管對婆家的大小眼跟重男輕女

非常反感 , 但也仍就依循公婆的旨意 , 讓賴阿爹去幫忙他們的所需

甚至去年前年(從娘家搬回新竹住開始) , 我們也都跟著一早起床去祭祖 ,

拜拜完就待在婆家喳喳呼呼直到晚上共享年夜飯 , 但這是今年以前的事了

今年婆婆有諸多令我反感至極的越權干政行徑 , 或者是說~~一直以來都覺得計較沒什麼意思

也都當她不是故意 , 不去想就忘去~~

但今年n百次的挑釁&找碴 , 甚至忿忿不平的要我們為她倆老設想

尤其是強悍介入我對孩子教育的規畫時間點 , 一整個踩到我的地雷區!!!!

其他的就都不用講了!! 光就這一部分 , 就足夠我對她這十幾年來的忍奈 , 完全移除

於是乎, 電話一率不接 , 那邊一率不去 , 所有會碰到她老人家的機會

全部砍掉! 所以除夕祭祖...年夜飯..全部都請賴阿爹自己前往

他很體諒我這一肚子的不爽 , 但這人跟我之間...我習慣自動退讓

勁管得因此無法在小年夜圍爐團聚...沒關係 , 圍爐完回來

一樣可以一家人靠在一起吃吃喝喝笑嘻嘻~ 

其實再怎麼做 , 都達不到婆婆心中所期望的模式

一.生第二胎(最好是男生) , 二.去上班(分攤先生的負擔) , 三市區購屋(不做租屋族) 

四或五還六...就更別提了~~

以上三種 , 大概第二項會比較容易做到 , 也是我新年之後優先打算改變的部分

其實在我心裡 , 三比一還容易....俗話說 , 錢能解決的問題 , 都不是問題...

而一 , 在我心裡就是屬於不管有沒有錢都毫無意願的選項 , 可說是 [一朝被蛇咬 , 十年怕草繩]呀

是說 , 2012年的元旦那天 , 我問問美美~有什麼新年新希望哪?

美美露出害羞的笑容 , 靠過來我耳邊, 輕聲的用氣音說"我希望媽咪能給我一個妹妹"....

ㄜ~~~~

嗯...我記著了 ,  雖然你妹妹已經有三個了~~(樂陶陶&長短髮小美樂各一)

然而 , 對你而言可能還是希望一個藍球隊這麼樣的數量龐大才夠精采 , 才夠熱鬧 , 對嗎?

沒問題~~明天除夕的年夜飯後

新妹妹就會送到你眼前嚕~雖然"她"不是真的妹妹~但..

到時候期望能拍到開心不已的燦爛笑容哦!


爸拔也有準備小女孩最喜歡的米妮巨星化妝組要送給你當新年禮物唷~

我的乖寶貝 , 龍年就要到來了 ,爸比媽咪祝福你

這一年能大有斬獲,健康平安 ,天天開心,

隊決定好的目標能勇往直前 ,長腦袋也要長身高唷~~

我們都好愛你喔~~

新年快樂呢~~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