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南瓜子初體驗

2007040410:00

以往因為怕噎到
育兒文章都建議不要讓寶寶吃核桃堅果類食物
我也很堅守著本份,自己不吃免得美美跑來要
但家人很愛吃剝殼花生,為了吃上一顆
美美不停的賣笑討賞...
其實她不用這麼諂媚,只要伸手或者眼睛看的正在享用的家人
自然就能分得一杯羹
咬在嘴裡,粗磨成顆粒發現咬不爛
美美會主動的呸出來,所以吃花生的經驗還算OK

但~今晚
美美看客廳桌上擺一包還未拆封的南瓜子
奮力的抱著走來媽咪身邊,媽咪問:你要吃嗎?
美美:要!"點頭"

我想~這陣子吞嚥已經進步非常之多,應該可以讓她試試看新玩意
一口允諾,
等媽咪吃完飯就弄來吃!
果然乖乖的走到旁邊去玩魔宮玩具等著我

一會,媽咪提著這包南瓜子走到客廳~
美美笑咪咪ㄉ飛也似奔跑到我懷裡~這真是讓人開心地舉動
叫:媽媽~~~
手指著南瓜子,我藉機告訴美美:要等等喔~乖乖的等著!
一下就有得吃了唷~
美美:恩!"點頭"

好嚕~先弄個兩顆瓜子試試看,
看到有得吃了,趕緊用手指拿著
一口氣想把兩顆瓜子都丟進嘴裡
被媽咪制止>>>>不行!!你先吃一半看看~
說著手就擋著,美美也乖乖的先咬進一半
幾秒之後,開口說"ㄚ"~~~~~~~~
意思說她還要吃!
我問美美:你有沒有咬咬?
美美就用牙齒咀嚼一下,告訴我她聽得懂~
好!那再給一半~我確定美美有咀嚼磨碎才吞下之後
就認真的幫忙撥殼~
美美就這樣吃著吃著,吃掉十幾顆~~
後來是因為我實在啃殼子啃的太渴了
才把瓜子整包收起來~
美美也是沒看到就算了,不會繼續吵著要

吃完瓜子後,美美說DAY~DAY~
媽咪泡了兩百二的ㄋㄟㄋㄟ~

乖乖的喝完....

南瓜子初體驗圓滿成功,下次在嘗試別種食物吧^~^

日記框出處《幸福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