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依舊爆痛滴第二劑日本腦炎

2007031510:00

彌馨診所
下午14:00~17:30
掛14號 廖季馨醫生

後續
++++++++++++++++++++++++++++++++++++++++++++++++++++++++++++
由於下週計畫回新竹小住幾天,所以請醫生先給備藥
今天備著咳嗽藥粉 退燒藥 整腸開胃藥

這陣子打針都要排隊,目前是每年接踵日本腦炎疫苗的時期
像今天也排了五個才輪到我們
注射室內此起彼落的號哭聲,引起美美的好奇,忍不住的站在門口探查軍情
為了降低美美的戒心,帶著她到娃娃世界逛一逛
買個小鈴鐺玩具,等等打針的時候希望能成功的轉移注意力

終於該來的時刻還是到了
我有點搞不懂,有的家長三四個人,陣仗浩大
一起到注射室要搞定各小孩
還要弄上十來分~~這怎麼回事呢?
那像我跟認識的很多媽媽
大家都是單槍匹馬的帶著小孩面對生活中挑戰
不就早垮了?

進到診間,美美還是隨性的東看西摸,還溜到藥劑房那邊
被藥劑師抓到抱回來,寫完資料

美美發現我ㄧ值在調整她的上衣
欲露出肩膀跟手臂,這時才覺得怪怪的,又想起方才耳邊此起彼落的哭聲
態度開始有點扭捏,有點煩燥
護士小姐來注射的時候,我們換另一邊打
上回打左邊,這次打右邊
依舊盡力的轉移注意玩著床上的音樂鍵盤
加上我們剛在娃娃世界買的手搖鈴~
美美垮著臉的淚人兒模樣,短短幾秒內內就消失
僅剩哭紅的小鼻子跟兩頰的兩滴淚珠

乖乖的坐著不動讓媽咪穿好衣服揹上揹巾
安心的靠在媽咪懷裡,手手拿著搖鈴揮舞著

注射室的護士阿姨稱讚美美真的很勇敢
一下下就不哭了,
我滿意的說~她的外號你不知道吼
我朋友叫他賴大膽,大膽美
不是叫假的咧.....當然做做樣子就好啦
要不然是要哭多久~~

話畢離開診間,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此日記框由 ㄚ軒媽的秘密基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