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第二天..下床篇

2005100910:00
我醒來的時候,清晨五點多,
麻藥快退了!子宮依舊進行著不定時的收縮工作
我開始隱隱的感覺到痛了..
這時,我想到..醫師規定第二天一定要強迫下床
我現在躺在這邊不動,就已感受到一股痛意緩慢的爬上來
怎麼可能下得了床阿!!
媽阿..
接著護士小姐進來幫我看子宮收縮情形,順便幫我清洗惡露
ㄝ..雖然都是女生,但是感覺真的好怪= =
清理好後,我看著護士小姐從第上拿了一壺菊花茶..
這該不會是從我身體導出的尿吧..那麼多阿~~
昨而至今我都沒吃喝東西ㄝ!!就在有點激動想看的更清楚時
左手的軟針跑掉了..血液綿延的流入點滴管內~
對喔!我一直打點滴,這些菊花茶一定是點滴來的
媽媽騎了老遠,還走錯路,繞了好大一圈終於把愛心早點送來了
由於剖腹後的第一二餐規定只能吃稀飯配肉鬆,媽媽一直擔心我餓那麼久
會吃不消..
完全忘了我已經生完了,沒有胎兒會跟我要食物了,加上打點滴
沒吃也不會餓..
一口一口的餵我吃粥,長那麼大還讓媽媽餵食,心情真的有些複雜..
吃完早點,我開始試著想把初乳弄出來..
怕自己會母奶不夠餵寶寶,昨天再恢復室,就有稍微初乳溢出的現象了
爲求有奶,不斷的按摩兩邊的胸部,有些發漲.有些痛楚
拿了六大袋的裝備到醫院來報到的我們
什麼都有帶,當然電動吸乳器更是少不了嚕!
第一次使用,....怎麼那麼痛..
要把偶的乳頭弄破嗎?我寶貝還需要這些工具的咧~我不智ㄉ怒罵著
再試試看..還是那麼痛!埃~算了
等我能下床再說好了..
到了午後,護士小姐跟孫醫師來巡房,孫醫師ㄉ生意真的超好,
看到他兩三回都是穿著手術衣來的
我問孫醫師今天真的要下床阿?
孫醫師說:你如果不自己下床,護士小姐會把你踢下床喔!!..說著說著眼神邪惡了起來..用爬的也要自己爬下來
我說現在已經會痛了耶,我躺著不動就這麼痛,哪可能下得了床阿..
孫醫師說你不下床就沒辦法去看北鼻唷~也沒辦法去育嬰室餵奶喔!!
ㄜ...講到我的痛處!!!
三點多,護士小姐再次來清理惡露,順便要把導尿管拔掉..
我沒膽的一直問:會不會痛阿~~..護士回答應該是不會,因為我不是自然產
產道沒傷口,可能會有點怪怪ㄉ..
說著說著,告知我:要拔嚕~..一瞬間!就把尿管抽出,還好沒啥感覺
護士小姐接著說:X意阿,你要在今天晚上九點之前自己下床尿尿喔
要是過了時間還沒解尿,我們就得幫你導尿了,導尿是很痛的喔!!
ㄟ....
護士小姐一走,不到十分鐘,我就感覺到尿意ㄌ..
老公跟媽媽在身邊幫忙,把我扶起身..
哇賽!!痛...痛...痛阿!
傷口要爆開了~滿腦子的這種痛感
好不容易讓我走到廁所,竟然...裡面有人= ="
我就知道住健保房沒好事..只好一直倒數計時,5 4 3 2 1..
短短的一分鐘,好像過了一整天那樣漫長
輪到我..老公扶著我進去,快速如廁後~
艱難的問題又來了,我站不起來..
下腹部的傷口欲裂..老公攙著我手臂
陪我一步一步的踏回床邊..
又要上床了,痛到動彈不得的我
只想到不動就看不到寶貝..憋住氣,一口氣躺上床,
水腫的像豬腳的腿,老公幫忙橋正..
就這樣,完成了產後24小時內的馬拉松下床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