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今日看診過程

2007031510:00

10082_20060414-TOP.gif
上回打第一劑日本腦炎時,因為要順便拿輕微感冒的咳嗽藥
不得以掛了林醫師的診,也由於完全不熟
有些問題本來想好要提問,就這樣匆忙的結束看診
加上那天診內的護士,態度真令人感覺很不友善,一直冷漠的要我照著他的指令走~導致滿腦子的問號又跟著回家了

今天就掛回對美美消化問題很有一套的廖醫師
先量了體重.......11公斤??扣掉薄衣薄褲跟鞋子,應該也有10.6~10.7
身高79.5公分
哇~~寶貝~~~~~~你確實照著自己的成長速度小小步的前進著
親切可人又熱心的看診態度,我觀察到美美對廖醫師不會排斥
很恣意的在診內走動
要他過來給配合醫師的看診,美美也沒第二句話
就走到身邊讓我抱起,醫師要檢查喉嚨與牙齒
美美也跟著我們說著"阿"嘴巴張大 非常之配合~
聽完前後背檢查完口腔跟耳內
美美就走到旁邊去,透過玻璃門看另外一各診間的看診情形
讓媽咪能仔細的跟醫生討論這兩週的
飲食睡眠動作反應的總總細節

廖醫師建議一歲以上的孩子,
每天奶量的攝取只需要五百cc左右
美美是喝半奶,所以就算一天喝超過一千cc
奶粉質的比例仍是正常範圍
(雖然美美目前有喝無乳糖配方奶粉,但還是得用半奶的比例稀釋
她才願意喝,且奶粉比例若高出半奶,便便就會變成泥土狀或軟濕便便
人也會整個不對勁的小灰~~so我還是乖乖的泡半奶吧!)

多練習雙手送食物的動作,鼓勵孩子拿不同型態的物品
多多訓練手眼小肌肉的協調發展
(我們在家中固體的水果餅乾杯子都是讓美美自己拿著
份量讓他自己斟酌,媽咪從旁觀察!不對勁才會干預阻止)

在用餐時段固定位置,讓不重視進食的小孩能被眼前的動作或事情
吸引著,定時定量的進食,讓體內產生規律機制
(在娘家因為東西太多,ㄚ嬤不希望在多各餐椅佔位,所以美美的正常進食地點
都是在客廳的搖搖馬上面,用餐時媽咪會用腳控制美美不要劇烈搖晃
吃飯菜配湯,餐後水果吃的下更好,若當餐沒煮湯
就調稀麥糊當湯配飯,麥粉的熱量也不錯!)

中午睡覺不超過兩小時,早上下午帶出去散步走走消耗體力
晚上睡前可聽睡前音樂做靜態的活動
看書聽故事或玩具都ok

每次跟廖醫師討論美美的狀態,總是讓人感覺到很舒適,感受貼切
醫師的小孩也跟美美同樣症頭,每逢吃飯就頭痛
所以討論起來更能感同身受吧!總是溫暖的給予媽媽們高度鼓勵
給孩子大方的讚美,所以受到愛戴

上次紀錄身高體重是兩各月前,醫師振奮又開心的說
采妤你進步好多喔~~隨後翻到曲線圖上快速標示
很滿意的表示都有中上嚕~~
其實是醫生整腸有方的功勞啦!

10082_20060414-END.gif
本日記框來自於★喵喵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