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故人怨的小孩

2007030410:00

早上照例帶美美去公園溜滑梯
有個小男孩,跟著他阿公尾隨出現
這小孩不是附近住戶我們每天出去散步玩滑梯也沒看過他
so~不知道這小孩的"底細"

本來我也不用在意這小孩一起玩溜滑梯會發生什麼事
陪著美美一步步小心滴走著樓梯階
那小男孩從另一邊快手快腳的爬上溜滑梯前的平台

接著坐在平台上看著美美小心翼翼的走上來
突然,我聽到他說:我要下去
他阿公要他從溜滑梯溜下去~
他臉嘟嘟的說:不要~我要走樓梯下去
堅持了一會兒才肯往溜滑梯方向滑下去

在此時,我想美美站在樓梯上也不是辦法,會擋到別人
就抱著她直接走到溜滑梯道旁
跟以往一樣,徒手抱她坐在最高處~讓她快樂的享受滑下來的速度感

為了怕弄髒衣服,我都會去拿社區媽媽好心放在公園的乾布
擦拭溜滑道

美美溜了第一次,那個小男孩立刻尾隨上去
坐著,等我把美美抱走~然後他才溜

這各過程完全正常,沒啥好多講的

可,接下來的情景就讓我不得不火大了
我再次抱美美從上往下溜,美美在底下身體還沒翻過來正面
那小男孩就故意從上面溜下來,意圖往美美身體踢過去

他阿公有在一邊用言語制止
但這死小孩哪會聽?

這樣的行為連續了兩次~
我有點火大的問:弟弟,你不能等妹妹下去在溜下來嗎?
只見到他一臉不在乎的看我,又自顧自的溜下去

終於,真的火大了~
"弟弟"跟你說等妹妹下去你在下來~不然你是聽不懂嗎?
還是你欠揍呢?

之後我跟美美就掃興的離開公園

為什麼小孩都會這樣呢?
我碰到的幾乎都像這樣不聽話又頑劣的孩子
年紀看起來大概一歲多~四歲

幾乎都帶有這種毛病
看人家軟就以為人家也弱
連旁邊有大人也不看在眼裡

面對這種小孩,我相信根本不需要客氣
適時的"修理"也是一種美德吧!

混蛋小孩


↑↑↑ ☆★小呈星球★☆ www.babyhome.com.tw/pla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