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白目小孩

2007071810:00

晚上來到一家葳文姨之前介紹過的童裝店逛逛 上回出現在這,跟威文姨+阿花姐姐 店內也就只有這兩個一大一小的女生 對這家店的印象不錯~so.. 今天在去,店內多了兩個小男生~大的五歲小的三歲 ~兩兄弟的組合~ 跟現在娘家的兩兄弟幾乎是一個樣 大的會聽話~小的揮霸拔 怎說呢? 美美跟我牽著手進到店內 三歲的小男生就衝到美美面前 用一件黃色上衣蓋在頭上,說是"海綿寶寶" 美美一看就靦腆的笑了笑靠在我的腿邊 但..這時,小男生就整個人貼到美美的前面 開始做鬼臉,又用手指摸美美的頭~眼睛~鼻子.. 再拉美美的外套帽子..這之間小男生的阿姨~媽媽 全都出聲警告,也是不起作用的繼續惡搞 這些舉動全都讓美美很不舒服..尤其是完全不認識又長於她的對象 且我故意在一旁都不出聲音,觀察美美的情緒反應 發現美美非常討厭別人不經她的認同碰觸到她的肢體, 老實說,我覺得這對我而言是好的事情 畢竟漸漸的一定要讓他了解男女有別,別人是不能輕易碰觸你的身體的 只要你不願意!! so..從今天這件事看來應該不會太難教~接著美美到櫥窗前拿了上一次也有玩的狗狗玩偶.. 小孩真的是難懂的生物 明明還有另一隻,那小男生就偏要跟美美一起玩這隻.. 說不過開始揮~又哭又跳 看到這樣的情況,美美大概又不自覺的同情心作祟 雙手捧著玩具要給那個哥哥..不過那個哥哥並沒領情就是 伸手拍掉美美手上這隻狗偶 = ="當下我真是臉上三條線~有股衝動要帶美美走出店外結束哭鬧劇後,這個好像有過動傾向的小男生 不斷的追著美美就是要弄她,不是拉她的襪子就是拿她的水壺 當他媽媽在勸導時,他一直說"他不會弄拉" 意思就是要幫美美開水壺蓋,一把就從美美手上搶走她的水壺 打開之後又拿回美美手上..儘管~我不斷的告訴他..妹妹自己會開 哎..總之就是討厭的白目小孩拉 尷尬的年紀,碰上美美這種慢熱自我意識也不低的小女生我當時還慶幸,好在阿花這趟沒來 不然場面會更亂..美美當時已經給那小男生亂到 有得走走跳跳的空間她不要,拉著我走到推車旁,跟我說媽媽抱抱.. 我要是不理他,他恐怕會自己想辦法做回推車上 呵...靜靜的~好奇心藏在那個害羞的背後 看到吸引她的物品,還是會跨出怕生這一步 去摸摸看拿拿看..玩膩了再放回去 小女生就是這樣吧!!不吵不鬧才是王道! 最後買了兩件衣服趁沒下雨趕快走人不過我說弟弟阿~我們下次若還要在進去光顧 可能得趁你不在的時候嚕~你不知道這樣頑皮的舉動 害得美美晚上睡時哭著叫了好幾次捏..她真的被你給嚇到嚕!要當乖小孩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