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隔離

2006091210:00
在急診室的病床上
美美的左腳背上挨了一針..
護士趁注射點滴的同時,抽了三管血出來要做檢驗用
察覺到情況完全不對,一點都不好玩的美美
給媽咪放到病床上時,早就哭到淚如雨下,憤怒的吼叫掙扎著
無膽的我,只能不斷的說沒事沒事,試著安慰美美跟我自己
扎針的時候,我像各鱉三一樣把頭埋進美美的耳朵旁邊..
耳朵接受到的盡是美美不絕於耳的哭鬧聲

恐怖的瞬間總覺得特別漫長
接著我跟阿嬤抱著美美等了半個多小時..
這之中我看到兩位急診室醫師不斷的打電話到樓上的病房
請對方快速準備一間隔離房給我們..
下午1:50分,終於有義工媽媽下來帶我們了..
醫院的電梯似乎跟一般住家很不同,晃動挺大ㄝ,
每停一層就大大的晃一次
跟近期內我們最常座麵麵家大樓的電梯..靜悄悄又很穩定~非常不一樣說

到了隔離病房,護士三申五令的交代我:
媽媽~這是隔離病房,所以你跟寶寶都不能隨意出來公共空間
這樣你了解嗎?

是低~偶們母女兩從這一分鐘起,開始過著被隔離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