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我的幸福

2006041910:00
據說哺育母乳到四個月開始
身體會明顯的產生供需平衡機制
也就是說母乳會掌握寶寶所需要的量而製造
所以噴奶的尷尬畫面跟不適
也會快速的減少

我呢,一直以來都在追奶
舉凡看得到的文章資料,沒吃過的食物
只要扯到"發奶"..
再怎麼難以下嚥也會硬著頭皮喀的心甘情願

雙手不時會產生抽麻,腕關節也似乎有發炎跡象
勤勞的追奶,只希望這樣的堅持能順利的伴隨美美長大

儘管美美出生至今已經進入登記第192天
我依舊會產生噴奶的現象..
一天多則6~7回,很多事情得等美美熟睡之後
才能離開去處理,腦中始終掛記著躺在床上歐歐困的小臉
畫面進入腦中沒多久,胸前就會開始濕濕
只是這熊熊出線的奶陣,也熊熊退的很快..
再怎麼會抓時間,大概也只能瞬間擠出15~20CC的母奶而已
雖然量不多~
但俗話說沒魚蝦也好..
真的非常珍惜這每一次有奶陣出現的機會
因為這現象足以鼓勵自己,行進中的追奶位置是沒錯的
我身邊都會習慣擺著消毒過的乾淨奶瓶
放著有備無患,隨時等著奶陣來臨
隨時準備接招

濕搭搭粘膩膩的感覺雖然感覺上真的不舒服
但很慶幸我能持續感受這樣的不舒服
畢竟,這代表美美閉著雙眼在媽咪懷中喝奶的畫面
會繼續的上演下去
真訴愛極了這種緊緊相依的親蜜

每晚側睡喝奶的時候,美美會在意識昏迷之前
用她柔嫩嫩的小手輕輕的貼在媽咪的ㄋㄟㄋㄟ上
有順序的從左摸到右
從右摸到左..

偶爾自找麻煩
頑皮的用手指扯另一邊正在休息的ㄋㄟ頭
引出奶陣灑的自己一臉都是的,濕搭搭的感覺讓美美
停止吸允,一臉疑問的仰望著媽咪
問著為什麼會這樣時,看著媽咪回以笑臉
美美也會立刻展開笑容
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就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