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提外話:國慶寶寶

2005101010:00
國慶日,每個醫院都大排長龍..柏仁也多了十七名國慶寶寶
有人選擇今天剖是因為每年寶貝生日都有國家放煙火,放假慶祝
有人則是被迫(產兆..破水..落紅..)不得以上醫院,
今天晚上在哺乳的時候,就遇到一個國慶寶寶的媽咪,他凌晨破水
緊急送到醫院來,因為寶寶重快四千g,怕自然生不出來
想剖腹,卻排不上開刀房..每小時都客滿..
結果最後還是得用自然產ㄉ方式,生下國慶寶寶
但是傷口從產道一路裂到肛門..外加懷孕期間生的痔瘡兩個通通破了
第一趟下樓看寶寶,也是坐輪椅,我看到他滿頭汗珠,皮膚略黑的她
嘴唇蒼白..再次慶幸,我選擇了自己能接受的方式迎接寶寶
今天下午,育嬰室的探班時間,美美剛好被移動位置放在保溫箱旁,在保溫箱內看到這個國慶寶寶不停的手舞足蹈,轉頭跟爸比說,這個寶寶是提前出來ㄝ
手腳一直踹沒停的,鐵定超級好動提前開門..
晚上在哺乳室遇到這位因為生產痛不欲生的媽咪~聊了之後才知道~
果真給我猜中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