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第一次餵奶

2005100910:00
探班過後,決定要堅強的自己行走..
這樣晚上8:50之前,才能自己走進哺乳室給美美餵奶
儘管這時,我只有少得可憐的初乳..
晚上8:30,我試圖自己從床上爬起來,爸比不放心
陪我下樓,在二樓大廳耐心的看電視..
第一次走進哺乳室,快20個媽咪在裡面,
每個媽咪的手中擁抱著自己的寶貝,眼神盡是慈愛
我雙手抱著下腹部,步步艱辛的拿著媽媽手冊
往裡面小心翼翼的走,一方面怕撞到正在哺乳的媽咪跟幼小的娃兒
另一方面,最怕別人碰到我的傷口啦...會痛死ㄉ
消毒完雙手後,戴上口罩,像個豬呆似的等著心肝寶貝讓護士抱出來
我又控制不住自己ㄉ眼睛,頻頻往週邊正開心餵奶與北鼻精神喊話的媽咪看
就在我看傻眼的同時,保母抱著我的美美走出來了,X意..寶寶來嚕
保母把美美放在整理台的枕頭上,這時候豬呆媽媽呆若木雞的
朝著美美直盯,是我的寶貝嗎?這個疑惑瞬間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
是我笨手笨腳,慢吞吞的將美美接過手,找了個頭等艙座正
依樣話葫蘆的把衣物解開,掏出不知道熟了沒的"食物"
要美美發揮求生本能來吸允..
可愛的美美立刻學會求生本事,把小嘴嘟近我的胸口,
大口大口的狂吸...這一瞬間~我眼框又濕了
意識上立刻出現兩個詞彙~~
1.哇~好痛阿!
2.ㄜ~忍耐阿!
經過衛教師細心的指導之後,我的動作也立刻"熟"了起來
衛教師說,小寶寶在吸允母乳的過程,一開始也需要學習
並且因為吸這個動作對小寶寶來說,非常費力,常常會吸到睡著
所以必須藉由母親的雙手接觸寶寶,促使寶寶的嘴唇產生反射動作
看著美美費力的邊吸邊睡,我也忍不住學起隔壁的媽咪
對著美美輕輕的精神喊話!美美阿~你要努力的吸初乳喔
這對你而言是最天然最營養的抗體來源,雖然這樣真的很痛
但是為了你~媽咪會一直忍下去..你要加油唷!!
果然是自己的寶貝,非常貼心的中斷"度咕"的情緒
繼續奮力吸奶...晚間十點,保母們一一抱回媽咪手中的心肝寶貝
我的第一次哺乳經驗就在這樣的親密互動中,畫上句號
臨走之前,抱著已經熟睡的美美對她說:媽咪明天早上在來餵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