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心情三溫暖

2005071910:00
我的淚水有如壞掉的水龍頭般關不緊
不停的浸濕枕巾,儘管冷氣吹送,乾了又濕..
早上快九點,還是醒了..
有心事就沒辦法安心睡的個性
從我有意識以來跟隨我的成長直到現在
沒有一刻離開過我..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老覺得自己長不大
房內的電視一直開著,開著微量的聲音..
老公也因為凌晨的爭執鬱悶吧..
我從醒來就一直躺在床上聽電視聲音,
聽寶寶的心跳,隔著肚皮感受他的陪伴
情緒隨著寶寶的各種姿勢的變化而起伏
想著等一下老公起床後會是什麼態度呢?
想著老公會睡到幾點呢?
想著這種氣氛要多久才會消失呢
我肚子真的好餓..寶寶更是餓到一直翻來覆去
下午兩點多,微量電視聲響終究叫醒了老公
看他起床,凌晨的爭吵造成的龐大恐懼還沒散去
沒用的我又開始噴淚..
他起身整理完被單靠枕後,走過來我的床邊
跟我說:起來換衣服,出門找東西吃..
呆呆的我身體僵直的一動也不敢動..
他拉開我的被子,扶我起身,我又呆座在床邊..腦中空白一片
他拿了面紙走過來幫我拭淚..
我換好衣服之後走出房門,他一直尾隨我的身後..
眼前的景物盡是朦朧通通看不清楚,一路用摸的方式
摸下樓..
老公習慣先去發車,而我則習慣把家中的垃圾整理隨手帶到前院去
整理好垃圾,準備要走到客廳之際
發現老公站在客廳的門口等我..伸手來要接過我手邊的垃圾
心頭又是一陣陣的酸+麻..
那個敦厚溫柔體貼的老公又回來了..
走進車內,空間狹窄視野只有前方跟身旁的老公
我又開始慌了,忙著處理這壞掉修不好的水龍頭
老公拿起前方的面紙,擦拭因決堤滾下猶如豆大般的淚水
對我說:不要再哭了..你要吃什麼呢?
邊說邊牽起我的手,整個空間靜的只剩呼吸聲
他突然問我:你的牙線有帶嗎?
因為我吃東西很怕卡牙縫的感覺,牙齦會痛..他都記得ㄝ
然後就拿著鑰匙去拿了一把牙線出來放..
這壞掉的水龍頭也得到溫情慰藉的控制
暫時止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