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作業 - 拖拖拉拉

2017101501:30
cherry (12歲)
這禮拜的作業 , 拖拖拉拉 !!!!

原本周五一放下就要火力全開的寫

想說下雨天 , 吃個簡單的火鍋暖暖寶貝的手腳

就跑去大樂買了一些

回家我開始拼命弄 , 這傢伙也跑去洗澡

洗完澡在餐桌上等著晚餐的過程 , 又在浪費時間的瞎混

就這樣 , 作業寫沒幾行就停了 !!!

我整個火鍋弄好也要半小時以上~~

她也能要寫不寫的拖到吃完直接說想睡

隔天早上起床 , 也還是慢慢拖著找一些理由不寫

上完客午餐硬要吃外面~ 帶去肉圓店趁下雨涼爽不會吃的一身汗

回家也還是沒有開火 , 過一會兒又帶去領貨&大樂買鮮奶

碰到鄰居聊到六點才回家

這會是我在忙她也要再旁邊忙

殊不知 , 我不是不想她幫忙 , 還是要她正視自己有何缺失

自己份內的事情不做 , 老想看到別人做就來插手

也不全然是自己完成的就喜歡在外面搭腔說自己也都慧做吃的

這種心態是沒自信累積起來的 , 怕自己有什麼特點沒被住意到

可笑的事 , 除了告訴她沒什麼好炫耀對於半調子這件事

但 , 除了衝擊道她的信心跟熱情 , 毫無幫助 !!!!

作業這件事 , 周六睡前跟我說 , 絕對有把握明天一早起來拼完 , 好可以出門走走

又會說不會作 ! 全部寫完+背完解釋都傍晚6點了

有多少作業要寫這久 , 根本沒有!!!!!!!!!! 自修評量都還沒跟著 進度走 ~

又要我去催? 生到這種心態不對的孩子 , 環境又差 , 一堆想做的事情都沒力做

還要讓我煩 ~ 難怪我最近看什麼影片~ 連無關痛癢的都會淚流滿面

我想 , 我真的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