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度假中的美美

2009101510:00

15791_174318.130940797.jpg
每天睡前都像設定好生理時鐘般
天才亮就醒(週一~週三~週四),七點出就起床
明明一整天總睡眠額度才過了8小時多竟然整個人精神抖擻的跳起床
小丫頭對於為娘的個性清楚的很,知道我吃軟不吃硬
於是拿出他擅長的哀兵政策

先是[尿遁法]逼我不得賴床,拖著疲累的身軀跟在她身後服侍如廁

尿完又故意裝可憐的[喊餓],要讓我緊張愧疚
下了樓喝完奶要在抓她上樓補眠根本不可能..

她寧願沒睡飽,就是要下樓

即使樓下根本只剩在後門洗衣服的阿嬤,她都覺得搬張小板凳坐著

邊看阿嬤洗衣邊跟阿嬤講話比跟我去補眠來的有趣

只要稍加不留意,三樓到一樓的幾十個階梯,對她而言

恐怕只是通往自由的墊腳石而已

其實長期以來早習慣靠自己帶養孩子,所以迷糊之間

身旁撈不到出聲喊沒應,是足以讓我瞬間清醒的

起身快速下樓還遍尋不著美美的足跡,屢次讓我慌了手腳

對於這麼個語氣甜蜜互動乖順又身驅可愛的寶貝,我只能甘心的被她制約

更何況回娘家度假的悠哉閒賦只是幾天的光景,不能讓這種假象降低了警覺心

畢竟過些日子還是得回到[一人公司]能指望的人還是只有自己

反觀美美,她可沒大人那種莫名奇妙的未雨綢繆,

她盡情的發揮孝孫的特性,當定了阿公阿嬤的跟屁蟲,

不管是阿公的洛克馬(即台語的兩光車之意)逛市場或家樂福補貨

或是阿嬤的洛克馬去公園玩或找友人閒槓

全都看得到這個小丫頭緊緊相黏阿

每天早上如果沒被媽咪抓回來補眠,美美的行程可是很忙的..

又要跟阿公上市場,又要跟阿嬤串門子,接大小表哥下課她也要跟

跟媽咪出門去敗家,三五好友敘舊聯絡感情..

阿公在這方面又更符合我的概念,做菜會讓小孩幫忙,

像瓜果類匏絲去皮等等,看似簡單又帶點危險的動作,阿公會讓美美輔助完成

不像阿嬤急著要把餐點煮好,沒時間跟閒雜人等瞎耗,亂摸還會罵一頓呢~

所以我以前就常在想,阿嬤常說我什麼都不會..

最簡單的洗各碗也能洗到裂兩半..動作慢吞吞..

因為她認為雖然沒讓我動手做,可我有眼睛應該都看得到阿..

天地良心,誰都知道~會看跟會做結論差多少捏~

所以在新竹,我們自己的地盤..

美美動手做家事或料理或美勞等等的機率相當頻繁,從我自己的成長歷程

更能體會在做中學有多重要!!

儘管...我可能比阿嬤更沒耐性,更快翻臉..

哈~~~~~~~~

以上就是美美的度假報告

後續倘若有更精采的情節會不定時報導

◕‿◕✿ⓒDesign From: ღ ღ 寶貝佑のHouseღ 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