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自己買書套

2015090103:07
cherry (9歲10個月23天)
下課之後
寶貝把學校的書全部提回來
因為我們沒有買姓名貼
我始終覺得這東西是浪費資源&浪費錢 , 只有給孩子虛榮心(圖案)
的爛東西而以 !

所以我開學前就跟寶貝說 , 把書帶回來
媽麻幫你寫名字 !

所以帶回來這趟 , 主用意就是我要動筆
次要則是算好書套的數量 ,  買好&套上

所以一接到寶貝 , 就轉去9x9 , 保留了快半年的兒童節禮卷
當然要回歸於寶貝 ,  實在的用在她身上 !

不過 , 以往都是媽麻拿著書本去測量size

數量也是我數好 就這包裝來算買幾份

今年 , 寶貝升小四了 , 即將面臨人生第一個雙位數的生日來臨

媽咪覺得該讓你自己試試看 ! 就從買書套開始吧 !

我留在車上 , 要寶貝看著我 , 清楚的告訴她

1. 把這本書拿著 (彎腰拿一本薄頁款)
2. 低頭數一下紙袋內有幾本
3. 把禮卷拿著
4. 進去對尺寸 , 特別強調可以合身或大一點點 , 不可以合身&小超過書本
5. 拿禮卷進去 , 多的找成零錢就OK嚕

寶貝有點忐忑的看著我 , 我跟她說 , 現在是開學時期 , 應該都再一樓方便大家拿取 ! 你從一樓開始找

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員問 , 記得要有禮貌的請問..

過一下子 , 寶貝出來了 , 一開口就跟我要零錢 ,

原來是禮卷不找零 , 所以除了一張禮卷之外 , 零前就用現金囉

免德禮卷不找零 ~~

我說好 , 就拿零錢給她 ! 寶貝還說早知道就跟我拿會員卡

我想 , 對耶~ 沒把卡給她 這樣沒辦法打折哦

寶貝說 , 幸好我記得媽麻手機的號碼 , 所以這事會員價結帳的哦

是不是好棒 , 緊張< 一點也不需要啊!

把媽咪說的順序變成畫面 , 照著畫面的順序走

就容易又輕鬆多嚕~

這是寶貝第一次自己到文具店買書套 , 特別記錄 ~

好棒哦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