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4顆大臼齒發芽完畢

2011051823:27
 

美美的四顆大臼齒 , 從四歲八個月開始 , 先是三顆齊發 (再她說痛的時候..已經冒出頭了)
我訝異的是 , 長牙會有的不適 , 例如 , 可能會疼痛..可能會發燒..可能會食慾不振..可能會情緒不穩
我是一樣都沒有發覺.. 會知道有異狀 , 是美美進食的時候 , 老是咬到被新牙給推出的牙肉
幾次之後才跟我反映 吃東西會痛痛的捏..
我們才趕快向牙醫求助 , 這也才發現她提早長這組[六歲]牙

算了算 ..提前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 , 我一直擔心會不會太早長..
總覺得可能會有蛀牙的危機..儘管從古至今..我一直很注意美美的各種狀況
在牙齒的部分
有無蛀牙跡象 ..有無長歪跡象 ..有無結石跡象..
我都會檢查 .. 我的龜毛放在美美的照料上..
絕大多數的時候 , 我相信都是好多於壞的..
不過有這樣的媽媽,也要有能搭配的孩子
多虧有她能欣賞並享受在我對她的付出與貢獻之中阿

話又說回來~這組是成人臼齒..受到重視的程度會更高於乳牙
畢竟~恆齒是要用一輩子的~

四顆從五歲冒出來要一路用到到八九十歲..甚至更長(聽說以後長命[百歲]以非難事...)

光想就覺得照顧一個孩子到長大足以自主
還真是身負重任哪!..

在我還記不起準確的長好時間之前..就先當作今日吧!!
有記錄總比以後全部一片模糊來的好..

答應我!! 好好的維護這一口白牙到老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