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牙齒檢查-右下大臼齒凹槽填充

2011062200:31
 

今晚我們前往用餐的時間 , 正巧餐館沒位置 , 我跟美美大約半個小時繞了兩次
還是沒空位可用餐 , 突然間 , 我想起美美的牙齒定期檢查時間 , 已經過好幾週了 ~

一樣都在附近 , 等待的時間不如直接到現場做預約掛號算了 ~ 反正不過短短兩分鐘車程
到了診所 , 醫生一樣悠哉悠哉的在櫃台內講電話 , 我心想 .. 醫生大概又校長兼打鐘了!!

助理換的速度頗為頻繁, 會注意是因為這邊是每天必經之地 , 只要有出門就一定會經過的地段
醫生講了幾句 , 應付樣的抬頭問我 : 什麼問題?

我聳聳肩的回 : 沒問題 ~
醫生那悶的皺了下眉頭 : 那你是要?
我回 : 喔 ~ 沒事 , 小朋友要做牙齒檢查 ..
醫生問 :是需要治療嗎?
我回 : 沒有啦 !! 又沒蛀牙要治療什麼~ 純粹來預約定期檢查

醫生此時了解生意上門 , 隨即掛斷熱線

熟練的翻了翻預約行程 .. ㄝ ~ 最快要下周二了喔!!

我靜靜的想了一下 ~ 心想 : 人都來了最好現在就可以檢查 ..

都還沒想完 , 身旁的美美就嚷嚷的說 : 我看現在可以檢查啦

我抬頭看了看她..使了使眼神 , 要她 " 別多嘴 打岔 "

接著看了醫生笑一笑 , 她說現在想檢查呢 ~ 醫生現在有空嗎?

醫生直爽的回 : 好阿 ! 這時段的客人提前來 , 處理好了剛好有空

就來檢查吧 ~

BINGO ! !

美美熟練的躺上診療台 , 醫生找到美美的病歷表 , 看了表上的牙齒生長狀況

恩..她之前四歲多的時候 , 六歲牙就開始長了耶 

我回: 嗯..

接著醫生轉身坐在診檯旁的位置 , 看美美的口腔

醫生說: 她這上下四顆的 六歲牙 都長好了 , 但是哦~ 牙面的凹槽細縫很深喔

這種牙齒很難照顧喔 , 這一個不小心就會從細縫開始蛀牙 ,  隨即要我過去一探究竟..

我: 那怎麼辦呢?

醫生說 : 可以用齒縫填補 , 把牙面填補起來 , 保護牙齒喔!!

我 : ㄝ~ 這個現在做會不會太早阿 ?(我心想,她沒有蛀牙一口潔白還要做這個好奇怪~)

醫生說:你可以考慮一下,基本上這種齒面是遺傳的,應該爸爸或媽媽有人是這樣的!

我 : 阿~應該是我吧 !! 心底揚起" 這孩子像我的部分又增添一筆 "

醫生說 : 考慮好了嗎 ? 想做可以先做一顆試試看 !

我: 耶~我問問她本人看看 , 眼神移往美美 : 只見她猛點頭 , 完全不用我多言 , 真好

蓋好孩子印章一枚 ~~

醫生隨即又彎腰開始看齒面 ..說 : 從右下方這顆開始好了 !!

我說 : 嗯 ~ 好!

又看一下美美 , 寶貝給了我一個淺淺的笑容

百分之九十九點五的時間 , 美美都是這麼上道的 ! ! 

良心說  不能完全歸功於我 , 最重要的是她自己 , 肯聽 肯思考 .. 才有用的

這孩子聽覺敏感 , 味覺敏感 , 大概也是流星雨阿姨說的 " 敏兒 " 一族吧

尤其~尤其 從小就非常之 愛聽大人講話...

也因為如此,在我平凡無奇的生活中,製造不少讓我印象深刻的笑話

這個哪天想到了再細細的補..是說光想到當下的畫面,過了那麼久還是覺得超好笑

話說回來

這一顆細縫填補,花了十五分鐘,就在快好之前,醫生感受到美美的舌頭在出力

嚴正的呼籲她要放輕鬆,但..我想~任誰的舌頭上放上紗布,一放就要十幾二十分

應該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出生至今" 嘔發力 " 用不輸人的吐王 美美

我在一旁繃緊神經 , 看她連著做嘔了三次 , 已經快要完成 , 醫生也不能放棄

只好再換紗布 , 把亟欲冒出的口水給吸收

此時 , 我真的真得慶幸... 剛剛餐館是人滿為患的..

不然時空互換 , 吃完才來找牙醫 , 這下就不是心疼她陸續乾嘔的了

另外 , 其實在媽媽友人聊天之中 , 我有聽過齒縫填充的例子

也大概知道自費價格頗高 (500~800)之間 ...

可 , 這位醫生卻說這個可健保給付 , 我不用多付一塊錢..

到此時仍是想不通 , 難道是材質差距甚已嗎 ? 

我想到今晚 , 為了撫平我在一旁陪伴[監看] 可能會緊張的情緒

在書報架上 拿了 孟子列傳 希望能多少學習一些些聖賢定氣凝神的心境...

不然,我一直聚焦在美美的牙齒&表情上頭,這樣的關注實在不快活

沒多久,孟子的生平記事看完,這顆大臼齒的齒縫填充劑已經塗好&冷凝完成了!!

接著,問問美美的感覺,再跟醫生預約其他三顆臼齒填平的良辰吉日吧!

(出了診所之後,我問美美有沒覺得怪怪的,美美說有阿~但是我覺得還好耶~)

我想這種勇敢應該可以再持續下去的!!

另外 , 請醫生順便檢查美美換牙的時機到了沒 , 只見醫生按按上門 , 搖搖下門 , 搖頭的說:時機未到 ~

既然" 搖搖無期 " , 這好一陣子應該還看不到掉牙的阿婆照啦 !!

那天才跟朋友聊到 , 若好陣子都沒看我更新照片 , 原因一定沒有別的 .. 就是換牙不美麗 , 美美非常重視[形象]

我想 , 照這個性屆時 肯定也不願讓我多拍 留念 .. 所以現階段趁牙齒都還尚在 , 要多拍些照片以茲保存哪


==================================================================================== 
有關齒縫填補術的介紹&說明 

http://solutions.3m.com.tw/wps/portal/3M/zh_TW/TW_HealthCare/consumer/home/Oral_care/Oral_car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