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高雄鳳大夜市

2011030502:07
原本期待著觀星的夜晚 , 到了現場找不到據點
電話詢問才知道今日天候不佳 , 決定臨時取消

美美跟小表哥一起同行的這一回 , 為了不讓她們敗興而歸
決定轉往鳳大夜市去走走

小表哥應該是常客了 , 畢竟這離阿嬤家挺近的

而美美則去年來過兩次 , 我猜想...對於快樂的回憶
她的個性 , 應該都是記憶猶新

果然 , 車子一停好 , 美美跟小表哥 在前
立刻催促著在後慢慢觀望的我

美美帶頭走到的第一個停駐點 , 就是有贈送空飄氣球的小火車

直覺得來到這 , 一付老馬識途的模樣

挺有趣的!!不過 , 今天還有小表哥 , 為求公平起見

我決定要求他們先逛完 , 再 一人選一個遊戲項目去娛樂娛樂

個性很搞筋,脾氣一大串的小表哥 , 這回出門很識相

因為沒人給他靠 , 我這姑姑也不是好惹的 , 所以一路都沒敢耍性子

只有停著看童裝要往美美比對的時候 , 美美原本就跟哥哥牽著

在此時就把重心靠在哥哥那端 , 這小子當哥哥的經驗不多

當弟弟的經驗倒是從小到大 , 可能不習慣被同伴靠著

一感受到美美的支撐力 , 就瞬間往後挪 , 美美重心突然偏掉 

腳往旁邊踩一下 , 這一下剛好正中小表哥的腳背

想當然爾 , 他的性子就牙起來了 , 就直指的美美怪東怪西...

其實美美踩到他的腳的瞬間 , 他已經快速的把腳抽起來了!!

只要跟自己有利益關係的事情 , 是毫無同理心的

指著美美罵了起來 , 美美再踩到哥哥的當下 , 馬上反射性的說對不起

不過 , 哥哥憋了一晚 , 終於抓到機會抓狂一下 , 怎可能放過呢

就珠連砲的厚你...怎樣怎樣...厚我的腳怎樣怎樣...

怪個沒停的 , 讓蹲在地上比對裙長的我 , 覺得得讓他回神一下

就站起來快速付錢 , 趕著她門往前繼續前進

哥哥還是氣憤難當的一臉大便 , 亦對美美的呼喚再度使出聽而不聞的招數

直到我看到試喝的茶飲 , 拿了一杯給美美 , 再轉身問哥哥要不要

他馬上就有反應 , 我再拿了一杯給他 , 他打破沉默跟美美裝沒事

才又開始對話...

回高雄到現在 , 也是第一回踏進夜市 , 有好多東西想看 , 但是因為小表哥也一同前來

要看什麼就不太方便 , 我一直對主導性很強的 , 完全不會想到別人的感受的人感到訝異..

因為這是我完全做不到的一塊區域 ....甚至對此 ,視為無情

繞了一圈 , 哥哥整路問我[可以玩一個遊戲嗎]...

結果是要撈魚...我曾經寫過關於撈魚感受的日記 , 所以對此我一開始並沒有同意...

走了一整圈之後 , 哥哥還是很希望要撈魚 , 說每次來夜市都一定要撈魚回家養..

美美此時也準欸往小火車的方向前進 , 我就跟哥哥說 , 這樣好了!

我們先帶美美去坐火車 , 再改到撈魚的地方玩 . 一人選一樣~~

小表哥二話不說就答應 , 我安置好美美請老闆幫我看著 , 就趕快往後面撈魚的地方去~~

小表哥拿到紙糊的漁撈, 很奮力在水中跟魚兒廝殺...

結果當然是幾下就破啦..孩子~看準方向之前魚撈要離水啊!!!

撈破之後 , 小表哥問"這樣就沒有啦!!!"....我說:剛說過一人一次阿~~

這是你挑的捏~.. 不可賴皮..我對小孩的帶法是很堅持難破的!

問了三次之後知道沒望了 , 就頭低低的離開那邊....看在我眼裡也有些難過><

但這也是一個機會教育...或許你現在覺得我不通人情~~沒關係!!

我對美美從來就是如此了..她至今也沒怨我過...(至少我沒看到啦)

帶著哥哥回頭找美美 , 拿著空飄氣球的笑容還持續發亮著...

哥哥的眼神就是很哀怨...所以問過美美在繞五幾圈就下車準備回家了!

哥哥哀戚的眼神 , 換來鮮奶茶跟香香雞 , 雖然不能繼續撈魚但還有別的名目可以安慰他一下下啦!

儘管你不能體會 , 但我還是要讓你知道

玩弄動物是不對的!!儘管你有付錢??

懂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