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摔破牛奶瓶

2009082610:00

這兩週美美的早餐奶改成首席藍帶的松露巧克力牛奶
喝完之後大瓶口的玻璃瓶就成了現成的美勞容器

昨天的玻璃瓶,其實已經有摔裂的跡象
因為牛奶喝完,是由她自己拿到廚房去沖洗在晾乾

可當我隨後也到這來裝水之時,瓶口的位置已經有裂痕..

應該是在洗的過程手滑了一下摔到了..

沒受傷也沒完全裂開,我就沒多說什麼..

今早,照例先起床幫美美微波牛奶,完成之後回房繼續躺..

美美雖在客廳,但一舉一動我還是不太放心的伸長耳朵聽

喝完奶的吸管,會發出嚕嚕嚕的空氣聲..

然後就出現踩BB椅的B聲,表示美美已經把奶瓶拿到廚房,準備要洗洗乾淨

就在水聲隆隆的時後,忽然跳出非常不合諧的"乓"...

阿..玻璃瓶~趕緊跳下床衝到廚房..

美美帶著些微的驚恐,看著我[媽咪對不起~]

接著,蹲下打算徒手撿起這些尖銳的碎片..(這是她表示自己能負責任的處理方式..不過這各時機不可放任處理)

我板起嚴肅的臉孔,[不要動!先去旁邊]

一腳跨來她面前,雙手將美美騰空移往餐椅

美美眼淚含著,[說媽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弄破瓶子的,

我會自己撿乾淨,我要拿掃把來掃]..

這丫頭真以為我真是為了玻璃瓶被摔破而氣炸了..

我冷冷的回答:你不要動就對了,玻璃割到還要送去醫院縫針ㄝ

掃的過程美美一直想做點什麼..

事後,我的臉色依舊鐵青..

慶幸破的是玻璃瓶而不是孩子的髮膚..

我很嚴肅的對美美說:這個玻璃瓶,跟昨天摔破的花花馬克杯一樣

都是一摔就破的質料,我要跟你說,小朋友摔破東西如果在自己處理..

到時候可能會連身體都被碎片劃破..

如果,已經很小心了卻還是發生這樣的情況,你要記住!

先冷靜下來,不要動,大聲開口請大人幫忙,這樣至少可以讓自己安全不受傷

知道嗎!

東西打破是不小心的,但是如果怕被罵就自己動手整理,可能會產生更可怕的後果..

希望這連著兩次的實質危機經驗,美美能牢牢記住~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