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我自己收

2009060110:00


傍晚從外面運動回家前
順道買了些零裝米..

回家就立刻裝進家用米袋內
正在倒的時候~
美美伸出神的左手,使勁一抽
米灑出來了..
美美錯愕的看著這些一顆顆半透明的白米
一粒粒的散佈在餐桌、餐椅、跟方圓一公尺的地面上

媽咪的臉僵直了..
美美眉頭略略的皺著..

看看米袋與自己的手
在轉頭看看媽咪的臉

媽咪問:滿地的米現在怎辦咧..?

美美馬上回我:我自己收,我會自己收好,可以嗎?

我就到旁邊的廚房準備晚餐...

我心想,平時叫你收玩具也要講個兩次左右才能全部收好

這灑了到處都是ㄉ米,幾百顆..唉~煮飯完又要收拾善後,好累阿!

煮好全部晚餐大概是20分鐘之後,美美一直都坐在地上揀米

聚成一堆堆,自己拿掃把跟笨斗,賣力的把白米掃乾淨

我就在旁等著..看著..

美美收拾善後的動作持續的進行著..

約莫一小時,終於把她看得到的範圍都清理妥當..

雖然還是有零星的米在兩公尺遠的地上躺著..

可,她盡責的態度實在值得鼓勵!!

自己做自己收,
自己做自己受..

這就是人生..知道嗎!




日記框來自:珍藏小館